週日晚間發布海警 「圓規」外圍環流影響台灣

持續來關心天氣!今年第18號颱風「圓規」逐漸接近,氣象局在晚間八點半,針對巴士海峽區域,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接下來11、12號日兩天,將會是圓規颱風,最接近台灣的時候,除了北部山區、東部、以及恆春半島,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,帶來的風勢也不容小覷,尤其台南以北、東半部和離島,恐怕會有9到12級強陣風。

更多新聞: 如何遠離傷心西遊記(洗腰子)? 回診「請問糖三臟」

微風徐徐,吹起來好舒服,不過這樣的好天氣,可要好好把握,因為「圓規」颱風逐漸逼近,越晚風勢將會越大。

週日晚間發布海警 「圓規」外圍環流影響台灣

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說明,「目前巴士海峽,是我們海上警戒區域,我們要請巴士海峽的作業船隻,一定要嚴加戒備,然而目前圓規颱風,算是個輕度颱風,中心風速大概每秒23公尺,但它未來還有逐漸增強趨勢。」

氣象局在晚間8點半,針對巴士海峽區域,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雖然輕颱圓規颱風,離台灣有一段距離,不過因為環流範圍大,加上內弱外強的季風低壓特徵,外圍環流最強部分,反而會碰到台灣。

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說明,「台灣附近的氣壓梯度變強了,什麼是氣壓梯度變強,就我們看到這些等壓線,變得比較密集,帶來比較強的東北風,比較強的風力,所以明天各沿海地區的風力,都來的特別強。」

週日晚間發布海警 「圓規」外圍環流影響台灣

預估11、12日兩天,在台南以北、東半部等地,會有9到12級強陣風,沿海風力更大,可能將會出現5米浪高。而東北風增強,水氣變多,各地降雨機率也增加。

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說明,「明天白天這段時間可以看到,整個東半部地區的降雨,逐漸越來越明顯,尤其可以看到這種粉色系列,紅色系列雨區,比今天晚上到明天擴大許多,甚至在颱風最接近我們的時候,就明天的下半天,到23日清晨這段時間,下雨的情況除了持續以外,整個強降雨範圍,還更往台東這個地方,持續的擴展下去。」

週一和週二兩天,北部、東半部及恆春半島,會出現豪雨以及局部豪雨以上等級降雨,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,將會是週一收假日的下午,出遊若是要返家,行經蘇花公路,要特別注意天氣路況,而「圓規」颱風影響,一直到週三遠離之後,降雨才會趨緩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花蓮旅遊人潮爆滿 知名包子、臭豆腐店排長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