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鬆一下! 台東防疫鬆綁 戶外空曠區不用戴口罩

疫情趨緩,台東上週四(7日)跟進指揮中心,鬆綁戶外戴口罩,恰巧遇上雙十連假,不少悶壞了的遊客,前往戶外景點,享受久違戶外不戴罩的時光。有民眾就說,因為疫情及戶外戴口罩,讓她出不了門,導致胖5公斤,如今總算鬆口氣。而除了民眾開心,觀光業者更是笑得合不攏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輕颱「圓規」最快今晚間發海警 鄭明典:和典型的颱風結構概念不同

不管是在綠島海邊,邊泡溫泉邊享受海風吹拂。

還是在山林裡邊玩邊泡,或者是爬山溯溪,注意到了嗎?遊客通通沒有戴口罩,這可不是他們違反防疫規定,而是日前指揮中心宣布,戶外戴罩鬆綁。

遊客說,「走5分鐘就已經要喘不過氣了,戴口罩真的沒有辦法啦。」、「謝謝阿中部長,泡溫泉不用戴口罩。」

輕鬆一下! 台東防疫鬆綁 戶外空曠區不用戴口罩

出門玩終於可以不用戴口罩,民眾開心的心情全寫在臉上。因應疫情趨緩,指揮中心鬆綁口罩政策,台東縣週四跟進,戶外遊憩空間,只要保持社交距離,就可以脫下口罩,而台東最夯的泡湯,則只有下水時可以拿下口罩。雖然口罩還是沒有完全解禁,但這樣的適度鬆綁,已經讓民眾及觀光業者,很有感。

遊客說,「疫情之後就沒有辦法出團了,大概3個月胖5公斤,謝謝以後就可以出來玩不用戴口罩。」

輕鬆一下! 台東防疫鬆綁 戶外空曠區不用戴口罩

朝日溫泉業者表示,「隨著疫情的解封,泡溫泉目前也開放不用戴口罩,遊客都非常地開心也很滿意。」

政策鬆綁,人潮也慢慢回籠,也讓民眾更有信心,只要再辛苦一下,就能回歸正常生活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5北上恐塞到半夜!國1北上汐止段壅塞「車速剩29公里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