翁違規穿越馬路遭貨車輾過雙腿 肇逃司機「沒發現撞到」

國慶日一大早,台北市就傳出驚悚車禍!有名86歲的老翁,在酒泉街過馬路,卻因為直接穿越車陣,遭到貨車駕駛,疑是視線死角,當場撞上,輾過雙腿。警方隨後找到肇事駕駛,他說真的不知道有撞到人,不是故意肇事逃逸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南仁德瑜珈墊工廠大火 400坪廠房全面燃燒大量濃煙竄天
翁違規穿越馬路遭貨車輾過雙腿 肇逃司「沒發現撞到」

國慶一早,白衣阿伯拄著拐杖,要過到對向馬路,不過他沒有走在斑馬線上,而是穿越車陣中,想不到走到大貨車前,這時號誌由紅轉綠,大貨車起步了,把阿伯撞到倒地,車輪直接輾過他的雙腿,阿伯痛到倒地不起,而肇事大貨車,不但沒下車關心,竟然揚長而去。

翁違規穿越馬路遭貨車輾過雙腿 肇逃司「沒發現撞到」附近店家說,「就是一個阿伯躺在地板上,旁邊有人就幫他報警。」

路過騎士目睹車禍瞬間,看見老先生雙腳滿是鮮血,急著叫救護車,而大貨車早就不在場,質疑是不是肇逃。

附近民眾說,「沒呀沒看到肇事駕駛,肇事駕駛沒下車看,都沒有啊就開走了。」

事發在早上8點半,台北市大同區龍泉街上,現場斑馬線,距離老先生被撞的位置,不到10公尺的距離,老先生因為貪快,違規在先,加上當時大貨車駕駛的視線死角,才會撞上他,造成雙腿骨折。

民視記者杜怡萱說,「民眾只要站在大型車前,都會有高低落差,容易擋住視線,因此容易釀成意外發生。」

資深駕駛曾先生說,「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,就是各個角度都要看,不能只憑後視鏡那都不夠,要行駛之前一定先,注意看前面有沒有什麼,有人在走動還是什麼故障物,然後才開始走這樣比較安全。」

有40多年的資深駕駛就表示,因為大型車,駕駛座比較高,加上車身長,容易被擋住視線,因此行駛過程中,都會格外留意。

這回肇事林姓駕駛雖然說,不知道又撞到人,但還是得負起法律責任。提醒民眾,不要貪一時之快,乖乖走斑馬線,才不會賠上性命。

(民視新聞/杜怡萱、劉毓琦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續攤帶酒進KTV遭拒 失控哥暴走怒砸收銀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