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慶亮點!純鋼骨打造 600噸級「安平艦」仿真模擬車開到總統府

今年國慶大典上,海巡署把具有象徵意義的首艘600噸級巡防艦「安平艦」,打造成仿真模擬艦,開上總統府前,成為典禮上的一大亮點,為了打造這艘仿真艦,還特別找上了位在高雄仁武的遊覽車廠,用純鋼骨結構、鐵皮烤漆,實現了「陸上行舟」的創意。

更多新聞: 羅一鈞.羅嘉翎領唱國歌!領唱本來是她...嗓音成遺珠
國慶亮點!純鋼骨打造 600噸級「安平艦」仿真模擬車開到總統府

國慶典禮司儀:「600噸級巡防艦安平艦,由中信公司承造,這是第一艘,結合平戰轉換的雙船體巡防艦,海巡署特勤隊他們在2019年,馳援發生在印度洋,我國的穩朋號遠洋漁船案。」

過往都在守護海上國土的海巡署,這次把安平艦也開到總統府,要在國慶大典上宣示決心。

就看到上頭特勤隊員全副武裝以及穿上重裝潛水裝備人員,仿真度超高,外型、船頭雙船體,鎮海火箭彈,相似度幾乎百分百。

國慶典禮司儀說,「600噸級的巡防艦安平鑑,前面是有穿浪式的設計,可以讓操作更靈活。」

安平艦是海巡署首艘600噸級巡防艦,由中信造船承造,必要時可以裝載雄二、雄三飛彈,快速轉換使用模式,去年11月在總統蔡英文的見證之下交船,也是我國國艦國造的重點項目。

國慶亮點!純鋼骨打造 600噸級「安平艦」仿真模擬車開到總統府

現場民眾說,「很特別覺得很酷,所以就剛好到台北來玩,然後看一下。」

為了打造這艘仿真艦,更是找來高雄仁武的遊覽車廠,突破以往,以純鋼骨結構,鐵皮烤漆打造,也成了國慶大典上,讓民眾紛紛搶拍的亮點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南市藝陣活動 10尊神明齊聚市府廣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