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蔡英文國慶演說「主權不退讓」 柯文哲:保台一定沒錯、兩岸關係就看著辦

柯文哲回應蔡英文國慶演說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國慶大會今登場,總統蔡英文將以「共識化分歧,團結守台灣」為題發表演說,重申台灣充實自我防衛決心與維持區域和平穩定立場,強調不會冒進,但對主權也不會退讓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早出席北市府國慶升旗典禮,被問及如何看蔡英文的演說時回應,「保衛台灣這一定沒錯,至於兩岸關係我不曉得,看著辦、隨著國際局勢調整」。

蔡英文的國慶演說,主軸是「在台灣人民的最大公約數上,凝聚團結共識」。她強調,即使在發展歷程中,國家的樣貌有所轉變,但「確保主權、捍衛國土」是不變的堅持;這是台灣人民的最大公約數,大家必須在這個共同基礎上共同約定團結一致,以面對接踵而來的挑戰,確保世世代代的台灣人繼續自由奔放。

柯文哲今早出席北市府國慶升旗典禮,現場發放500份嗡嗡包,受訪時被問及如何看蔡英文的演說與兩岸關係,他先是「呵呵笑」,接著表示,「保衛台灣這一定沒錯,至於兩岸關係我不曉得,看著辦、隨著國際局勢調整」。

媒體也問及,等會出席總統府國慶大會,他將坐在高雄市長陳其邁旁邊,會跟對方聊什麼,柯文哲回不曉得,因為聊天就是沒特定話題,媒體追問會不會怕沒話聊?他說,自己跟誰都可以聊。

媒體也注意到,國民黨與民眾黨北市議員都有到北市府國慶升旗典禮,唯獨民進黨市議員缺席,是否因熊好券導致雙方摩擦,不清楚此事的柯文哲反問「沒有來嗎?這樣哦?」就結束受訪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