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年溺斃25人!李眉蓁憂喊「愛河恐成鬼河」反被網酸爆

李眉蓁針對愛河質詢引發網友批評。(圖/翻攝自Wecare高雄臉書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高雄市愛河2年間發生25起溺斃事件,國民黨議員李眉蓁質詢時提到,9月連續發現浮屍,愛河恐成鬼河,憂心可能影響觀光,不過這段內容被轉發到臉書粉專「Wecare高雄」後,卻引起網友一陣批評。

李眉蓁6日質詢高雄觀光局長周玲妏,提及去年到今年8月共有21人溺斃,9月更有多達4起,這樣「愛河變鬼河、自殺河」,要如何發展觀光?建議市府建立智慧防治自殺機制,如加裝監視器、加強巡邏或設欄杆。

周玲妏表示,市府已規畫設置智慧監視器,加強巡邏保全的自殺防治教育,也考慮增加短期水上救生員,萬一有民眾落水,救援時效能大幅改善。

這段質詢內容被轉發到臉書粉專「Wecare高雄」後,許多網友嘲諷「她怎麼過一年多了還沒裝防呆裝置」、「無厘頭的質詢」、「論文為何沒防抄襲機制」、「防跳河的實在太逗了」、「是要愛河加蓋嗎」,但也有網友表示,高風險場域確實要設置防護措施,絕不能當玩笑來看。

愛河2年間發生25起溺斃事件。(圖/民視資料照)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

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。透過守門123步驟-1問2應3轉介,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。
※ 安心專線:1925(依舊愛我)
※ 張老師專線:1980
※ 生命線專線:19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