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家卻不歸!老伯親曝流落街頭乞討原因 無奈嘆:後悔又怎樣

影音中心/鄭文晴報導

在大城市裡,街友常常是一群不被看見的人,許多人路過他們身邊,卻很少真的去了解他們背後真正的原因。日前YouTuber「陽哥」表示,曾有報導指出,台灣有位短褲正妹街友,日收多達2000元,讓他決定實際去了解街友一天的收入到底多少,又該如何賺錢,有位老伯表示收入不高,雖然生活辛苦,但不願去找小孩增加他們的負擔,他苦笑說,年輕的時候孩子沒什麼在養,不想回去當一個累贅,陽哥詢問他是否後悔時,他嘆「後悔又怎樣?」

陽哥與金毛一同實際去採訪街友,訪問到的第一位老伯表示,自己年紀大了沒什麼地方要他,且在這邊生活20幾年了,並指出一個月頂多賺1萬多塊而已,陽哥好奇問說:「你小孩怎麼不會想說把你接回家裡?」他表示,是自己不想回去,「回去的話也不好意思,孩子都已經成家立業了,多一個累贅這樣子嗎?」苦笑說:「孩子還小的時候,我沒什麼付出。」當陽哥問說,會後悔嗎?他則回應,「後悔又怎樣?」

老伯表示,在街邊生活,一個月收入只有1萬多元。(圖/翻攝「陽哥Younger」YouTube)

老伯表示,別的地方會有地盤的區分,但他們這邊不會,並指出,一天收入能達到2000元極為困難,採訪過後,陽哥給了他200元感謝費,希望能幫助到人,最後陽哥說:「在街邊討生活真的不容易。」並呼籲大家,就算沒有捐錢也給他們一個尊重。

因為從前對孩子沒什麼付出,老伯不願去孩子家當累贅,並表示「後悔又怎樣?」(圖/翻攝「陽哥Younger」YouTube)
在街邊討生活非常不易,金毛表示,就算沒有捐錢也給街友一個尊重。(圖/翻攝「陽哥Younger」YouTube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