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台灣的自信被世界看見!」 蔡英文:東奧英雄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
總統蔡英文。(圖/民視新聞)

總統蔡英文今天一早進行國慶演說時,特別談到「光榮自信攜手,台灣走向世界」,她回憶起今年東京奧運,「台灣的好,台灣的自信,台灣的勇敢,一直在等著被世界肯定、被世界看見。今年夏天,我們做到了。」她強調,「我們帶著光榮和自信前進,做自己的主人」,樂為世界人,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2021是哀傷與喜悅交織的一年 游錫堃:民主是台灣的百年基因

蔡英文演說時提到,2021年,是充滿挑戰,也令人感動的一年。今年夏天的東京奧運,台灣選手締造了史無前例的好成績。在國家生日的今天,她也再一次向所有的運動選手,以及所有後勤團隊,致上謝意,「謝謝你們讓世界看見台灣」。

蔡英文回憶,在奧運比賽的過程裡,台灣人民再次確立了不分彼此的共同體意識,她也知道,有人自認看球每看必輸,於是只要台灣選手出賽就不敢看轉播,只能在心裡默默加油。她也知道,有人在看射箭比賽的時候,緊張到心跳得比選手還快。

「這就是共同體。它是一條無形的線,把我們每個人牽在一起,喜怒哀樂、榮辱與共。」蔡英文說道。

蔡英文提到,羽球男雙金牌戰,當電視銀幕上出現「in」的畫面時,她相信,不少人都跟著尖叫吶喊,甚至流下了眼淚。她說,「我們等這一刻等很久了。台灣的好,台灣的自信,台灣的勇敢,一直在等著被世界肯定、被世界看見。今年夏天,我們做到了。」

蔡英文也說,這幾天,當國慶預演的飛機,飛過台北上空時,很多路上的行人,會停下腳步抬頭看,在看保家衛國的空軍。不只是空軍,因為國慶,台北街頭出現了很多為國慶預演排練的部隊。疏濬的工兵、消毒的化學兵、憲兵快速反應連的重機,以及很多平常很難在街頭看到的各式戰鬥車輛,就在大家前面的重慶南路上,整裝待發。

「2021年,台灣最感動的畫面之一,就是東奧英雄回國時,我們的國軍出動幻象兩千,在我們自己的領空上,歡迎他們回來。」蔡英文說,國軍與東奧英雄都是這個國家的英雄。她期許所有的國人同胞,相信台灣的好,相信台灣的重要,相信兩千三百萬人所組成的共同體,能在世界上揚眉吐氣。

蔡英文強調,就讓「我們帶著光榮和自信前進,做自己的主人」,樂為世界人,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。祝福中華民國生日快樂,也祝福所有的國民身體健康,平安順利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運會聖火回新北 迎聖火結合國慶升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