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癢不求人!中醫網紅激推4招解決濕疹困擾 「1個月」就見效

影音中心/鄭文晴報導

台灣潮濕悶熱,不少人都深受皮膚問題困擾,特別出入冷氣地方、轉季時節,天氣反覆都會令情況更嚴重。網紅77老大是中醫師出身,目前卸下執業身份,選擇用影片推廣中醫,近日他指出,濕疹其實有徹底根治的方法,並分享了4招「皮癢不求人」,只要從飲食和生活習慣多管齊下,一個月後便能看見很好的改善,「這些事情只要養成習慣,你一定會變得更美」。

第1招「自製白鮮皮止癢液」,77老大表示,這是外面沒有賣,但超級好用的「皮癢人必備」,所需材料有:白鮮皮、蒼朮、黃芩、苦參、蛇床子、地敷子,裝進小布包中,用600cc的水煮滾後,再煮10分鐘,過濾裝瓶,把它放進冰箱保存,「冰冰涼涼的擦,止癢效果更好」;第2招「濕疹掰掰茶」,所需材料有:蒲公英、薏仁、金銀花、荊芥、防風、蒼朮、連翹,「急性期一天喝兩次,緩解期兩三天喝一次」,不只能去風,還能清熱和除溼,「三管齊下,你的搔癢沒理由不會好」。

77老大表示,自製白鮮皮止癢液外面沒有賣,做好後過濾裝瓶,放進冰箱保存,「冰冰涼涼的擦,止癢效果更好」。(圖/翻攝「 77老大」YouTube)

第3招「飲食忌口」,有糖份、燒烤炸辣、海鮮類、動風發瘡之物千萬別吃,「盡量去吃去濕清熱的食物,絕對對皮膚超好」;第4招「減少外在刺激」,77老大說:「豬隊友往往不是別人,就是你的手。」不只要洗溫水澡,衣服也要改穿舒服棉質,再配合使用皮膚科推薦沐浴乳, 皮膚狀況就會有很明顯的改善,「這些事情只要養成習慣,你一定會變得更美」。


77老大表示,「濕疹掰掰茶」不只可以去濕清熱,還可以去風,效果非常好。(圖/翻攝「 77老大」YouTube)


77老大表示,若是飲食沒辦法改善,皮膚狀況只會越來越爛。(圖/翻攝「 77老大」YouTube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