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5景點人潮達第一階段管制 淡水賞煙火秀需提前卡位

新北市景點人潮儀表板顯示,有5個觀光勝地的人潮容量達到40%,今(10)日不建議民眾再前往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李家穎報導

雙十連假第二天,不少民眾都攜家帶眷出遊,也讓不少觀光景點都恢復人潮,但新北市已有5個景點達到第一階段管制,分別是金山老街、平溪、烏來、九份老街、猴硐等,建議還未抵達的民眾,可以改到其他景點遊玩。

據新北市景點人潮儀表板顯示,有5個觀光勝地的人潮容量達到40%,包含金山老街、平溪停三停車場(十分遊客中心前)、烏來立體停車場、瑞芳九份老街、猴硐媒礦博物園區停車場等,都建議再前往。

金山老街等5景點人潮容量達40%。(圖/翻攝自新北市觀光旅遊網)

另外,淡水漁人碼頭昨(9日)晚8點施放,吸引超過2萬人前往觀賞,今晚8點同樣有3分鐘的煙火秀,新北市觀旅局也建議民眾民眾可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淡海輕軌或捷運轉公車,以免塞在車陣中。

新北市觀旅局也呼籲民眾若前往淡水漁人碼頭看煙火,建議搭大眾交通工具前往。(圖/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