怕武漢肺炎從「大海」傳進來 金正恩「禁出海捕魚」養殖水產全腐爛!
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,下令禁止漁民出海捕魚。(圖/擷取自美聯社影片)

國際中心/張婷瑗報導

疫情爆發前,北朝鮮不少漁船會在東海捕魚,日本海上保安廳2年前曾警告過高達1308艘的北韓漁船,不過最近北朝鮮漁船卻大幅減少,對此,日本媒體報導,指出是因為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認為,武漢肺炎可能會透過海水或是走私來傳染,因此全面禁止漁民出海捕魚。

更多新聞: 日議員隔海挺3Q 應援陳柏惟「全中文」喊話:國民黨的惡劣策略!

根據《Daily NK日本》總編高英起引述消息人士報導,由於平時北朝鮮漁船在外海捕魚時經常發生走私行為,北朝鮮當局擔憂武漢肺炎病毒也會透過這個途徑傳播,所以才會全面禁止一切捕撈活動,而金正恩祭出出海禁令後,許多依靠大海維生的漁民苦不堪言,根本無法維持生計,且由於長期無法出海,海裡的魚越來越多,養殖水產也因無人管理照顧逐漸腐爛,儘管漁民們相當心疼,卻仍無法違抗政府的禁令。

雖然有部分漁民忍無可忍,重新向中央提出捕撈作業申請,希望可以暫時出海,但卻火速遭到駁回。官方表示,未來還得根據疫情變化才能決定是否開放,但最快也要等到年底。

更多新聞: 稱「藝人沒政治立場」遭小粉紅出征 朱孝天急改口:希望兩岸趕快統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