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月被動收入8萬擁2間房!神人「超規律生活」:理財不需花太多時間
原PO認為投入太多時間在投資上反而是沒有效率的行為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財經中心/李明融報導

許多人都在追求財富自由,也希望能夠達到這樣的目標並且早早退休。有一名在部立醫院工作的男網友表示,自己目前主動收入有40萬、被動收入則是8萬元,他透露了自己平時的生活模式,並且認為花太多時間在理財上是很缺乏效率的行為,而是應該將時間投入「自我提升」以及「健康維護上」,文章一出,讓許多網友紛紛認為原PO這篇文根本就是「炫耀文」。

更多新聞: 北部點一碗小滷+2菜1湯花195元他傻眼 網友揭南部「超低價格」

每月被動收入8萬擁2間房!神人「超規律生活」:理財不需花太多時間
原PO在社群媒體上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。(圖/翻攝自mobile01)
原PO在「mobile01」上發文表示,自己今年35歲,目前是在部立醫院復健科工作的公務員,沒有明顯業績壓力,只要盡好本分,就可以做到退休。另外,他也進入股市的幾年時間,初步累積一些成果,目前每月被動收入約有8萬(股息、保險、基金、房租);主動收入約40萬。原PO目前有兩間房,整體資產波動小。

原PO也透露自己的平時生活,相當規律,從早上「7點起床」、「8點靜坐冥想」、「9點到下午2點是工作時間」、「中餐吃低GI高纖便當,吃飽後會閱讀專業論文書冊自我充實」、「晚上6點做完運動後會吃晚餐,之後泡澡放鬆,享受個人時光」、「十點半就寢」。他認為平時提升自己內在以及維持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事情,他表示「可以發現一天中,我幾乎沒有研究投資的時間,也是可以達成不錯的績效」,反而花太多時間在理財是缺乏效率的行為。

文章一出,引起許多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「這是炫耀文吧,每天工作5小時就可以月收40萬,還可以一直做到退休,光這樣投不投資也無所謂了」、「同意,但一般普通人跟醫師的資源差太多」、「有個盲點是,一般人因為主動收入不高,自然更易鋌而走險」。

更多新聞: 習近平尷尬了!引孫中山名言促統 搞錯原意遭中國網笑:高中生都知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