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歐用餐文化差很大!跟台灣人吃飯超扭捏 瑞士妞:我不敢去拿飲料 
瑞士妞小安分享台歐文化差異,提到台灣吃飯時都不太喝飲料,稱這1項是讓她仍不太習慣的事。(圖/翻攝「[小安生活]Xio'an life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台灣越來越國際化的緣故,許多外國人和台灣人結成連理,不過由於國情不同,時常會有不太習慣的感覺,像是嫁來台灣已有4年的瑞士妞小安,近期分享她在台灣觀察,與她過往習慣很不一樣,小安指出剛來台灣時,與老公的家人吃飯,竟發現大家吃飯時竟不會喝飲料,和歐洲人吃飯必配飲料的用餐文化差很大,讓她很不習慣,甚至不敢開口說要去拿飲料。

更多新聞: 馬國婆婆親下廚!客家料理炸肉燜木耳飄香氣 孫女幫廚嘴饞狂偷吃

瑞士妞嫁來台灣已有4年,身為台灣媳婦的她,無論說話或是生活習慣,都越來越像台灣人,她近日分享在台灣讓她覺得很奇怪的地方,小安指出台灣人在吃飯時不太喝飲料,讓她覺得很奇怪,她解釋:「歐洲人吃飯一定要喝飲料,喝湯不能算飲料,但台灣人有湯就可以了,剛來台灣時都不敢詢問能不能喝飲料」,是她至今無法習慣的事。

來台多年仍不習慣!瑞士妞餐桌上超扭捏 全因用餐文化差很大
小安分享歐洲人吃飯都會配飲料,但台灣沒有這個習慣,所以初來台和台灣人用餐時讓她很尷尬。(圖/翻攝「[小安生活]Xio'an life」YouTube)

小安還表示台灣人喝湯不太用湯匙,幾乎都是以碗就口,或是直接用筷子撈湯裡的東西,也讓她覺得很不習慣,因為在歐洲都是用湯匙,小安還分享歐洲人在吃生魚片時,沾芥末醬油不會混合吃,所以第1次看到老公用這種混合的方式吃時,感到特別驚訝,不過試了之後覺得還不錯,偶爾也會嘗試這種方式。

來台多年仍不習慣!瑞士妞餐桌上超扭捏 全因用餐文化差很大
小安觀察台灣人喝湯習慣,多是直接以碗就口,或是拿筷子撈東西,讓她相當驚訝。(圖/翻攝「[小安生活]Xio'an life」YouTube)

除了用餐文化有差異外,小安還談及歐洲人出門一定得燙衣服,保持衣服沒有皺褶,給別人禮貌和整潔的感覺,時常花很多時間在燙衣服上,但嫁來台灣後,她發現許多人沒有這個習慣,很多人家裡甚至沒有燙衣服的機器,讓她覺得很奇怪,不過來台多年的她也習慣這樣的文化差異了,還笑說:「我也沒有時間燙」。


更多新聞: 取餐等24分鐘遭插隊!外送員怨出單順序 店家竟逼轉單還飆罵髒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