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大特區行人庇護島完工 盼提高駕駛警覺

新北市三峽北大特區,大德路和學成路口,今年二月用槽化線和3根防撞桿,設置簡陋版行人庇護島,但還是有不少駕駛,會從中間斑馬線,違規迴轉,效果不大;經過8個月測試,完工版行人庇護島,用黃黑相間斜紋的水泥體,加上好幾根防撞桿,以及反光物,希望提高駕駛警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雙十連假台南漁光島戲水 17歲青少年遭海浪捲走命危

十字路口,車流量大,行車路線複雜,為了保護行人安全,現在都會設置行人庇護島,新北市三峽北大特區,大德路和學成路口,也不例外。
今年二月,路口就設置簡易版行人庇護島,但和中央分隔島中間的斑馬線,讓許多駕駛以為可以迴轉;實際比一比,現在使用完工的庇護島,不但用黃黑條紋相間的水泥體,提醒汽車駕駛,還有好幾根防撞桿,以及反光物,較為醒目;簡陋版的行人庇護島,只有用槽化線,和3根防撞桿設置,容易被忽略。
實際回到現場,車輛確實減少違規迴轉機率,行人庇護島的用意在於,讓有需求的行人暫停,例如老人家走不動時,可以停下來喘息,還有減少車輛和行人交會的機會,但有網友看到庇護島設計直言,實在好醜,還有人說,像是生日蛋糕上面插著蠟燭。
北大特區大德路.學成路口,行人庇護島完工已經一個月,交通局強調,未來會在行人較多的地方,或者容易肇事地點,設置行人庇護島,也呼籲民眾隨時保持用路安全。

(民視新聞/陳怡汝 陳泊翰新北市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8歲男童誤觸泳池開關遭電擊 台中福華飯店︰送醫後生命跡象穩定留院觀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