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極生悲!疑酒後逗弄「混種比特犬」新竹男遭咬破大腿動脈喪命

新竹一名男子因酒後逗弄混種比特犬,竟被咬破動脈最後不治身亡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新竹縣尖石鄉一名53歲的徐姓男子,今(10)日前往朋友家中飲酒聚會,疑似因酒後想逗弄友人領養的混種比特犬,結果遭到發怒的比特犬,咬破位於右大腿鼠蹊部處的主動脈,讓該男血流如注並陷入昏迷。當消防隊趕抵現場時,徐男已經沒有生命跡象,送醫後宣告不治。

該起意外發生在今日下午1點多左右,警方表示「今晚將回現場蒐證,同時傳喚狗主、死者家屬、現場目擊者等釐清案情」;狗主人則向警方說明,自己剛領養比特犬才半年多,也曾提醒徐男「別摸牠、會咬人」,因深知犬隻性格兇猛,平時在家也會繫上狗鏈,沒想到仍發生憾事。

新竹縣家畜防治所表示,依《動物保護法》第20條相關規定,具攻擊性之寵物,出入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,應由成年人伴同,並採取適當防護措施,若飼主有違法行為,將依法開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