排位賽犯規退十名出發 漢米爾頓痛失車王

F1土耳其大賽,賓士車隊王牌車手漢米爾頓,在排位賽原本跑出最快成績,但因為犯規被罰退後10位,以第11位出發,最後在正式比賽只獲得第5名,漢米爾頓車手積分第一的位置,也因此被紅牛車隊維斯塔潘取代。

更多新聞: 中職/高野圭佑初登板解滿壘危機 盼有下一次機會

伊斯坦堡的天氣不理想,20位車手在雨中出發,但幸運的是,全都完賽,沒有人提前退賽。

排位賽犯規退十名出發 漢米爾頓痛失車王

賓士車隊車手波塔斯,桿位出發,佔盡了優勢,原本應該是他的隊友,王牌車手漢米爾頓排第一,因為他在前一天的排位賽,跑出最快成績,可惜由於漢米爾頓賽前更換引擎違規,被罰倒退10個位置,從第11位出發,非常不理想的位置,只能一路窮追猛趕,而波塔斯大部分時間都領先,一度被法拉利的勒克萊爾超越。

排位賽犯規退十名出發 漢米爾頓痛失車王

波塔斯在第47圈要回領先地位,就不再回頭,最後率先完成比賽,奪下今年第一個分站冠軍,紅牛車隊的維斯塔潘第二,隊友培瑞茲第三,勒克萊爾排第四。

排位賽犯規退十名出發 漢米爾頓痛失車王

賓士車隊車手波塔斯說,「從我的角度來看,這場可能是我比過最棒的比賽之一,除了有點滑之外一切都在控制中,就像我賽前說過賽車很棒,能應付一切狀況我有信心可以控好。」至於漢米爾頓雖然拚到第5名,但車手積分第一的位置,還是還給了第二名的維斯塔潘,兩個人還有得拚,下個賽季,將轉往愛快羅密歐車隊的波塔斯,在頒獎台上開心噴香檳慶祝。

排位賽犯規退十名出發 漢米爾頓痛失車王

再來看非洲摩洛哥拉力賽的狀況,豐田車隊,302號的卡達車手阿提亞,還曾經是倫敦奧運,定向飛靶銅牌得主,他在第四站全程334公里的比賽,跑出最快的成績封王,總成績也繼續領先群雄,和第二名的車手,拉開10分18秒的差距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印地安泉網賽男單64強 莫瑞、頭號種子梅德韋傑夫晉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