蜘蛛盜攀爬瓦斯管闖民宅 卻因窗戶安全鎖栽了

苗栗警方日前獲報,有住家疑似遭到入侵,警方調閱監視器,發現一名男子,徒手攀爬瓦斯管,企圖闖入民宅,卻因窗戶打不開而作罷,嫌犯以為沒偷成就沒事,但警方調閱監視器,發現嫌犯為了躲避追緝,刻意搭火車來苗栗犯案,會同台中警方將他拘捕。

更多新聞: 泡野溪溫泉遇河水暴漲  尖石鄉「泰崗野溪溫泉」3遊客受困 警消救援中

凌晨三點多,男子徒手抓住民宅外牆的瓦斯管線,手腳俐落的攀上、攀下,儘管動作靈活,卻沒有料到窗戶內的兒童安全鎖有鎖上,因此無法入侵民宅,最後只好放棄,騎著租來的機車離開現場,嫌犯以為沒偷成,應該不會被發現,不料屋主調閱監視器,發現有小偷意圖入侵,趕緊去報警。

蜘蛛盜攀爬瓦斯管闖民宅 卻因窗戶安全鎖栽了

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傅學廷說,「竊嫌攀爬瓦斯管線至二樓,意圖行竊因為戶內有安全鎖,而未得手。」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,以車追人,發現溫姓嫌犯,為了躲避警方追緝,特地從台中搭火車來苗栗,再租用摩托車犯案,警方抽絲剝繭,找到線索,到台中市逮人。

蜘蛛盜攀爬瓦斯管闖民宅 卻因窗戶安全鎖栽了

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傅學廷表示,「會同台中市警方,將竊嫌拘捕到案,並在其身上,起出作案用的手套贓款等。」警方在嫌犯身上,查到偷來的贓款、贓物和票券,至少涉及三件竊案,依竊盜罪嫌,移送地檢署偵辦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16人「颱風天」受困神秘海灘!空勤直升機73萬搜救費「全民買單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