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候不佳?人力調度困難? 美國西南航空取消上千次航班

美國西南航空自上週末來航班大亂,取消了1800架次航班,造成機場被塞爆,旅客抱怨不斷。對此航空公司表示是機場航管出現問題,再加上氣候不佳所導致,但聯邦航空管理局駁斥航空公司說法,表示週末有充足的航管人力,是航空公司人力調度出現困難。

機場被擠到人山人海,因為美國西南航空公司嚴重阻塞,繼9日砍了800次航班後,10日又取消了上千架次航班,讓旅客急跳腳。

西南航空旅客說,「週五晚間7點45分,我遭遇到毀滅性的挫折,我的航班取消了。」

這名大姐急著要去參加親人告別式,但因西南航空班機取消,又沒有其他航班可改搭,讓她當場大哭,立馬上社群媒體轉推西南航空,沒想到得到的卻是這個答案。

西南航空旅客表示,「他們私訊告訴我,因為航管作業問題,我的航班取消。」

西南航空把錯全都推給機場航管跟壞天氣,但專家卻對此有不同看法。

前美國運輸部督察長施亞佛認為,「如果是天氣問題,其他航空也會受到類似影響。」

相比西南航空有27%航班受阻,美國航空只砍了2%班次。而被西南航空點名的聯邦航空管理局FAA也有話說。

CNN主播說明,「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告知CNN,航管沒有問題,自週五後就有充足人手。」

專家表示,西南航空之所以把矛頭指向他人,是因為要是自己出包,就必須承擔巨額補償費。

前美國運輸部督察長施亞佛指出,「要是是天氣或FAA的錯,那就歹勢啦!我們只能重新幫你劃位。」

航班大塞車,受災的還有等著開飛機的機師,專家強調要是航空公司沒讓這些一起塞的飛行員進旅館休息,那就違反了FAA規範。航空公司飛行員協會則自爆,是因為管理不周才會造成航班大亂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