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總統國慶演說「捍衛台灣民主」 CNN:中共從未控制台灣一天!

雙十國慶大典,重裝軍備參演,吸引外媒關注,日本媒體NHK,連續兩天報導,台灣軍武和中國擴張威脅,而美國媒體CNN更是以超大篇幅報導總統蔡英文,演說內容,與中國不排除武力犯台的態度,分析兩岸交鋒,同時也提到台美軍售關係,美國要如何拿捏,才不會激怒中國,又協助台灣,成了拜登政府最大挑戰之一。

更多新聞: 北朝鮮勞動黨黨慶 金正恩喊話解決民生問題

CNN主播報導,「台灣總統蔡英文在與北京緊張關係,遽增的情況下週日發表演說,表示這座自治的島嶼將捍衛,其民主生活方式不會向壓力低頭。」雙十國慶才剛過,美國媒體CNN再度長篇幅報導,背板放上大大的台灣與中國國旗,分析兩岸交鋒。

 蔡總統國慶演說「捍衛台灣民主」 CNN:中共從未控制台灣一天!

CNN記者華森提到,「中國堅持表示任何反對台灣,與中國統一的人都是違背歷史浪潮,但這樣的想法基本上否認了,台灣的總統是民選的事實,且台灣是多黨制、接受新聞自由,不像中國是由共產黨統治。」總統蔡英文,國慶演說,堅決反對向威脅低頭,卻受到中國國台辦批評,說這番話,是嚴重挑釁中國主權和領土,不過美國媒體反而強調,中共從來沒有治理過台灣。 蔡總統國慶演說「捍衛台灣民主」 CNN:中共從未控制台灣一天!

CNN記者華森說,「台灣分離不是剛剛才發生的,台灣自1949年以來都是自治,中國執政的共產黨,從未控制過台灣一天。」而美國媒體嚴肅對待,不只因為國慶前夕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,重申反對台獨、要和平統一的論述,更在國慶當天,再有3架共機擾台。 蔡總統國慶演說「捍衛台灣民主」 CNN:中共從未控制台灣一天!

CNN記者關注國軍裝備,重申總統蔡英文態度,表示台灣想要保有自由民主,說明台灣位於民主陣營與專制政府的最前線,因此在戰略、理念上都無比重要,而且支持台灣,受到美國跨黨派支持,台美軍售從川普執政時期,就逐漸增加。但也有專家擔心,台美軍事合作,會激怒中國。

 蔡總統國慶演說「捍衛台灣民主」 CNN:中共從未控制台灣一天!

羅耀拉法學院教授李文森表示,「如果美國真的採取措施,積極捍衛台灣那麼很可能讓台灣,被放置在一個更脆弱的位置,因為很可能再次激怒中國。」專家認為,若美國拿捏不好協防力道,讓中國認定台灣將宣布獨立,恐怕就會武力犯台,而中國的軍事擴張,也讓日本媒體很關心,連續兩天,報導中國公開的搶灘作戰訓練,認為背後假想的狀態,就是登陸台灣作戰。台中關係,也是拜登政府的,外交挑戰。

(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桃貴「國慶日」奶音獻唱生日快樂歌!超萌影片釣出小英總統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