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葉溪溪水暴漲 六遊客連假相約露營受困

圓規颱風來勢洶洶,導致河水暴漲,水流湍急,周一花蓮瑞穗林道,就有六位遊客,他們彼此是親戚,趁連假相約露營,沒想到因為紅葉溪溪水暴漲而受困。警消到場,出動小山貓,以接駁渡河的方式,來回兩趟,花了一個多小時,將人全數救出。

更多新聞: 蜘蛛盜攀爬瓦斯管闖民宅 卻因窗戶安全鎖栽了

一輛小山貓,冒險渡過湍急溪水,上面載著受困民眾,兩位坐在轉台上,另一位直接坐在鏟斗裡。

原以為將受困民眾放下後,任務就圓滿達成,沒想到這時小山貓,竟又回頭,再次渡溪,原來是因為受困民眾太多,一趟載不完,得要再一次。

紅葉溪溪水暴漲 六遊客連假相約露營受困

花蓮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副大隊長鄧羅春明說,「六名民眾,因戶外活動,遇溪水暴漲而受困。」受到圓規颱風逼近影響,各地陣雨不斷,連帶傳出災情,其中花蓮瑞穗林道,就有六位民眾,因為是親戚,相約露營,前一天還開開心心,沒想到隔天就被紅葉溪暴漲的溪水困住,只得向外求援。

紅葉溪溪水暴漲 六遊客連假相約露營受困

花蓮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副大隊長鄧羅春明表示,「消防隊到達現場後,確認受困民眾無受傷情形,另現場評估,請義消開怪手將六名人員全數救出。」好端端出門露營,卻碰上颱風掃興,害得自己狼狽不堪,幸好人都沒事,算是不幸中的大幸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圓規颱風帶來豪雨 高雄市宣布12日正常上班上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