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史一刻! 史大最大國旗飛越台北 空軍機隊空拍畫面氣勢磅礡

中華民國度過110年國慶,國軍釋出的影片中,有把史上最大的國旗,運到總統府前和觀禮民眾一起唱國歌的過程,機隊浩浩蕩蕩在台北市上方飛行,城市景色一覽無遺。而在60年前,美國也曾出動軍機致敬台灣的閱兵典禮,由已故陸軍總司令孫立人的攝影官拍下照片,呈現在台灣人眼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《環時》稱台賄賂索馬利蘭! 外交部痛斥誣衊:毫不知恥的中國所屬媒體

航空特戰部弟兄拖著被捆得細細長長的國旗,接著鑽到CH-47直升機下方綁好,準備開始他們的國慶任務。

歷史一刻! 史大最大國旗飛越台北 空軍機隊空拍畫面氣勢磅礡

旋翼直升機緩緩升起,國旗在風勢助長下,隨之飄揚,一路航向總統府。透過空拍畫面,機隊浩浩蕩蕩在台北市上空飛行,沿途還看到知名地標新光站前大樓、圓山飯店、101大樓、兩廳院,最後抵達總統府,只見凱道兩側草坪,人排得密密麻麻,正在望著CH-47懸掛的國旗,高唱國歌,國軍帶來的表演,還沒有結束。

歷史一刻! 史大最大國旗飛越台北 空軍機隊空拍畫面氣勢磅礡

阿帕契直升機、黑鷹直升機三個三個一組亮相,每年國慶表演,戰機衝場都是軍事迷期待的項目,B-1900行政專機、C130運輸機、IDF經國號、幻象2000也三五成群依序登場,最後是雷虎小組噴彩煙做結尾。今年首度有空中拍攝角度,讓畫面精采呈現,其實遠在60年前,中華民國慶祝建國50年時,美軍可是出動軍機,從關島航向台灣,飛越總統府前,向閱兵台致敬,這張由已故陸軍總司令孫立人的攝影官羅超群拍下的照片,記錄了歷史性的一刻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3Q遭罷後不怕失業?藍營員:高市府已留位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