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心大爆發! 假軍醫要機票費 婦四處籌錢「321萬險飛了」

利用民眾善心,假軍醫跨海行騙!1名自稱聯合國派駐葉門的軍醫,透過臉書結識蘆洲1名溫姓婦人,謊稱戰爭受困,得搭乘私人飛機離開,機票費高達300萬台幣,請求婦人幫忙,樂於助人的婦人不疑有他,四處籌錢救人,先生發現不對,前往警局報案,即便員警苦苦勸說,婦人仍堅持不是詐騙。

更多新聞: 南澳16人困神秘沙灘海蝕洞 清晨空勤直升機馳援

夫婦倆進到派出所,懶得再聽員警勸說,婦人甩頭就走。

員警苦口婆心,耐心向婦人解釋,所謂的軍醫只是虛構人物,想為世界奉獻的溫姓婦人,壓根聽不進去。

愛心大爆發! 假軍醫要機票費 婦四處籌錢「321萬險飛了」

對方自稱是整型外科醫生,就讀喬治華盛頓大學,瞎掰是在聯合國工作的外科醫生,治療跟照顧受傷士兵,人在葉門的他,卻因為戰爭爆發受困,另一頭軍醫的友人捎來信件,簡體字告訴婦人,他需要坐私人飛機,才能直接帶他去美國,機票費高達115000美元,約321萬台幣,愛心大爆發的婦人,展開跨海救人計畫,先跟丈夫借100萬,先生懷疑詐騙,帶著她到警局報案。

愛心大爆發! 假軍醫要機票費 婦四處籌錢「321萬險飛了」

蘆洲分局延平所所長黃俊龍說明,「利用各式平台多方查證,確認民眾所遇之情形為詐騙案件,除對該民眾細心說明外,更提示民眾其他被害者的案例,報案人這才相信是遇上詐騙。」

詐騙集團分工行騙,51歲的溫姓婦人個性單純,平時樂於助人,卻碰上詐騙集團聊天洗腦,要她四處籌錢匯款,警方介入勸說,婦人還認為是在阻止她做好事,直到員警出示詐騙帳戶的證據,才相信是騙局一場,放棄匯款,保住300萬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翁違規穿越馬路遭貨車輾過雙腿 肇逃司機「沒發現撞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