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結束行程 晚間搭機離台

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一行晚間離台。(圖/擷取自外交部推特)

無懼中國反對,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(Alain Richard)第3度率團訪台,除晉見總統蔡英文外,也會晤部會首長。行程來到尾聲,訪團今日晚間11時訪團搭機離台,並未特別發表談話,外交部部分則派出歐洲司司長陳立國陪同送機。

無視中國施壓,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(Alain Richard)參訪團本週訪台,

此次訪團包含友台小組2位副主席布依松(Max Brisson)及喬瑟芙(Else Joseph)、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卡迪克(Olivier Cadic)等4位跨黨派參議員,以及參議院友台小組執行秘書高玉笛(Judith Bout)。

李察7日時於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會面,並獲頒授「特種大綬卿雲勳章」。李察致詞時強調,很感動能收到此至高榮譽,這對接下來台法雙方的友誼是很大的鼓舞,「我們跟世上許多國家一樣,都採取支持台灣的立場,因為台灣在許多領域有極大貢獻」。

蔡英文也稱讚李察是「台法關係的開拓者」,這回第3度率團訪台,「就像我們在法國的家人回來看我們」。

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訪團在今晚(10日)11點搭機離台,並未特別發表談話,外交部部分則派出歐洲司司長陳立國陪同送機。

外交部稍早也透過推特表示,法國參議院此次來台行程增進了兩國間實質與持久貢獻,表示誠摯感謝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