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駐印官員見「印度狂賀台灣國慶」氣炸!發文抨擊反帶動挺台熱潮
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發言人王小劍不滿,在推特上抨擊印度媒體及特定人士支持台獨。(左圖/翻攝自Tajinder Pal Singh Bagga推特、右圖/翻攝自王小劍推特)

政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昨(10)日為一年一度的雙十國慶,除了台灣舉辦的國慶大典外,許多國家也都共同慶賀,而印度多家媒體也大肆報導,此外,印度執政黨幹部巴加(Tajinder Pal Singh Bagga)更在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外圍,張貼台灣國慶海報的照片。此舉也引來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發言人王小劍不滿,在推特上抨擊印度媒體及特定人士支持台獨,文章曝光後,反而帶動一波挺台浪潮。

更多新聞: 穿越時空來打臉!國民黨6年前反核四「立場大轉彎」網嗆:雙標創始黨


中國駐印官員見「印度狂賀台灣國慶」氣炸!發文抨擊反帶動挺台熱潮
印度執政黨幹部巴加在國慶這天於中駐印度大使館外張貼祝賀海報。(圖/翻攝自Tajinder Pal Singh Bagga推特)

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發言人王小劍昨(10)日在推特上發文,指出近日印度部分媒體及特定人士為「台獨」提供平台或支持,鼓勵「2個中國」、「一中一台」,公然違反1個中國原則,強調「我們堅決反對」並認為這樣的嘗試,注定是徒勞無功。更指出「台獨」是1條只能走向死胡同的道路,「和平統一」和「一國兩制」的原則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途徑。

王小劍更直言,「不排除使用武力,並採取一切必要手段」,指出「台獨分裂是實現統一的最大障礙,也是民族復興最嚴重的隱患,忘本、背叛祖國、謀求分裂國家的人注定不會有好下場,會被人們鄙視,被歷史譴責」、「任何人都不應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偉大決心、堅強意志和非凡能力,中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必須完成,而且一定會完成」。

文章曝光後,反而激發印度網友反中挺台的浪潮,紛紛留言「台灣國慶日快樂!」、「『1個中國』這種話下地獄去吧。台灣過去和未來都是1個獨立的民主國家」、「台灣是獨立國家,不要再打自己的臉了」、「我們印度人和台灣在一起…中國不應該干涉獨立的台灣」;除此之外,還有網友貼出哽圖大酸中國,而「#TaiwanNationalDay」的Hashtag甚至登上印度推特熱搜。


更多新聞: 扁婿趙建銘判3年8月!26日台中報到發監 父趙玉柱關台南監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