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「護國神山」!產量、良率世界第1 他直呼:日本想要台積電去設廠
日前YouTuber「鈴木」與母親一同探討台積電,提及台積電的產量和良率都是世界最好的,讓鈴木直呼:「日本也很想要有一個台積電!」(圖/翻攝「鈴木的日常 【台灣留學】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鄭文晴報導

在晶片短缺和台海緊張情勢加劇的情況下,日本政府愈來愈擔心晶片供應鏈的穩定性,希望透過與台灣企業的合作、投資,擴大本土晶片供應和生產,而台積電正是一個關鍵的角色。日前YouTuber「鈴木」與母親一同探討台積電,裡頭提及台積電的產量和良率都是世界最好的,且現階段台積電在5奈米已經達到產量規模,現在全球晶片短缺,台積電也正在討論是否在日本蓋一座新的晶圓工廠,讓鈴木直呼:「日本也很想要有一個台積電!」

更多新聞: 視線死角釀車禍!他騎重機遭撞飛「空中轉一圈」重落地 驚恐畫面曝光

台積電又被稱作是台灣的「護國神山」,是一家半導體製造廠商,現在是世界上市價總值最大的公司,鈴木表示,半導體指的是,電腦、手機、電器用品、汽車等裡面的晶片,而近日因中美貿易戰、武漢肺炎、汽車自動化,使得世界上半導體需求量大增,「半導體是很精密的製造過程,而台積電他的產量和良率都是世界上最好的」,且現階段台積電在5奈米已達到量產規模,技術開發最先進,「所以世界上各國的訂單都湧入台積電」。

領先全世界的台灣!全球晶片短缺的關鍵角色 他嘆:日本也想要有一個台積電!
鈴木媽媽指出,因為武漢肺炎的流行,大家都在家裡,導致半導體需求量大增。(圖/翻攝「鈴木的日常 【台灣留學】」YouTube)

鈴木媽媽表示,台積電接了很多大訂單,像是蘋果、intel以及自動車的IC也是都要靠台積電,「為了要往前走的話不能只靠代工,還要有設計,所以他會投資日本的工廠」,而現在正討論熊本要和台積電合作蓋工廠,「世界各地的國家都很希望,台積電去自己國家設立半導體工廠」,因為全世界有50%以上都是使用台積電的東西,最後鈴木說:「看到日本和台灣為了增進半導體的繼續,而努力合作,希望事情能順利進行,也為他們加油打氣。」

領先全世界的台灣!全球晶片短缺的關鍵角色 他嘆:日本也想要有一個台積電!
台積電之所以強大,是因為他的產量和良率都是世界最好的。(圖/翻攝「鈴木的日常 【台灣留學】」YouTube)
領先全世界的台灣!全球晶片短缺的關鍵角色 他嘆:日本也想要有一個台積電!
世界各地的國家都很希望,台積電去自己國家設立半導體工廠,而現在也正討論熊本要和台積電合作蓋工廠。(圖/翻攝「鈴木的日常 【台灣留學】」YouTube)


更多新聞: 成功高中百人「採草莓」!學弟匿名嗆聲學長 暴動影片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