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代的眼淚!懷舊金曲街頭大挑戰 「這首歌」成最大魔王沒人會下一句
YouTube頻道「三個麻瓜」來到西門町,找尋能夠接唱出經典老歌的民眾,其中,鄧麗君演唱的《路邊的野花不要採》成為大魔王,年輕人紛紛搖頭直說沒聽過。(圖/翻攝「三個麻瓜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靜宜報導

隨著時間一年一年過去,不只人會長大,以前的流行歌漸漸變成懷舊金曲,現在的年輕人們,也越來越少人認識這些曲目。由方妤、方薆、小兵一起經營的YouTube頻道「三個麻瓜」,來到相當受年輕人喜愛的台北市萬華區西門町一帶,找尋能夠接唱出經典老歌的民眾,其中,鄧麗君演唱的《路邊的野花不要採》成為大魔王,年輕人紛紛傻眼搖頭表示沒聽過,網友們笑說「真是時代的眼淚」。

更多新聞: 空服員解開束縛!烏克蘭航空制服大改革 捨窄裙、高跟鞋輕便飛上天

身為最成功的公益金曲之一《明天會更好》,曾經在70年代紅遍台灣大街小巷,甚至成為許多人音樂課的教材,但在經過36年之後,西門町的年輕人們已漸漸淡忘,雖然對旋律還有印象,但絕大部分的人都記不住歌詞,全部以「燈燈燈燈燈」來接唱,讓三人笑說好多「燈燈哥」,甚至還有人誤以為這是鄧麗君演唱的,讓麻瓜們哭笑不得。

時代的眼淚!西門町懷舊金曲大挑戰 「這首歌」成最大魔王
絕大部分的人聽過《明天會更好》,但都記不起歌詞,紛紛變成「燈燈哥」。(圖/翻攝「三個麻瓜」YouTube)

真正由鄧麗君演唱的《路邊的野花不要採》,在1973年一推出,便迅速成為家喻戶曉的國民歌曲,成為鄧麗君的代表作之一,然而,經過快要50年的時間,年輕人們幾乎沒人接唱得出來,紛紛搖頭表示沒聽過,尷尬場面讓麻瓜們笑問「為什麼要把這首放進題目裡」,好不容易三人找到一位中年爸爸,而這位爸爸也成為第一個能接唱出歌曲的人,讓麻瓜們開心地歡呼起來。

時代的眼淚!西門町懷舊金曲大挑戰 「這首歌」成最大魔王
1973年推出的《路邊的野花不要採》,成為當天最大魔王,年輕朋友們腦袋空白,紛紛表示沒聽過。(圖/翻攝「三個麻瓜」YouTube)

隨著年代越近,年輕人們認得的歌曲也越多,而1990年代的《白天不懂夜的黑》、《你怎麼捨得我難過》,成為大部分人都能完整接唱出來的金曲。網友們笑說「真是時代的眼淚」、「開始懷疑自己的年紀了」,不過也有年輕人表示「居然每首都會,還是老歌好聽」。

更多新聞: 驚險一瞬間!飄移大神雨中打轉360度橫跨4車道 華麗下交流道網看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