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「中古大樓or3間老公寓」哪個賺?網一面倒選它點出1關鍵原因
買房是許多人的夢想,也是人生的重大里程碑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照)

財經中心/林彥君報導

買房是許多人的夢想,也是人生的重大里程碑,畢竟投資房產並不是小錢,有人必須要花上一輩子的積蓄才能完成的事情,因此經過縝密的思考與精挑細選是必經過程。近日就有一名網友表示,若在台北市置產,以投資的角度來看,買1間4500萬蛋黃區的中古電梯大樓,或是買3間1500萬的老公寓,兩者哪個獲利期望值最高,底下網友一看,竟一面倒選擇買3間老公寓。

更多新聞: 爆料與「英特爾新CEO」會面內幕!張忠謀:他對台積電很不客氣

原PO在PTT房屋板發文提問,以投資的角度而言,在台北市置產,應該選擇「A:一間4500萬蛋黃區中古電梯大樓,自住的同時等增值」,或是「B:買3間1500萬老公寓,1間自住、2間邊出租邊等增值和危老」,好奇哪個最終獲利期望值最高?

此貼文曝光後,底下網友選擇幾乎一面倒選B,「B,低總價的漲比較快」、「B」、「當然B期望值高,但是A住起來比較爽啊」、「投資面向看一定是B啊,最好出脫是2000萬以下的物件,4500的物件砍價都是砍幾百還要賣很久」;另外,有網友點出關鍵原因,若要出租高投報不要選在台北,台北房價太高,導致受薪階級薪資跟不上,一般民眾也捨不得租這麼貴得,且全買舊公寓的頭期款也要付比較多。

不過,也有部分網友持相反意見,認為台北4、5千萬的物件追價力道很驚人,而老公寓現在去找確定能都更的,人家不會1500萬售出,而正在談都更危老的,會以市價售出的通常大多有釘,「如果我錢夠會拼台北4500萬預售」、「畢竟台北蛋黃區還是有很多可塑性」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通膨成全球迫切危機!衝擊貨櫃慘跌散戶嚇跑?謝金河曝背後原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