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部點一碗小滷+2菜1湯花195元他傻眼 網友揭南部「超低價格」
有網友北部點菜這些花195元。(圖/翻攝自PTT)

生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同樣的一道菜,可能因為南北地區的不同,在物價成本有差異的情況下售價就會有所不同。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在北部買了一碗滷肉飯配上2道菜和一碗虱目魚湯,他很驚訝這樣要價195元,很好奇地詢問鄉民,「這一餐在南部多少阿?」。

更多新聞: 網球/「台灣一姊」謝淑薇印地安泉網賽 上演甜蜜復仇逆轉晉級8強


北部點一碗小滷+2菜1湯花195元他傻眼 網友揭南部「超低價格」
有網友在北部點菜發現似乎和南部價格有所差異。(圖/翻攝自PTT)

原PO在PTT上發文並附上他一張中餐菜色的照片,內文提到原PO目前住在北部,中餐是一碗滷肉飯配上一碗虱目魚湯,外加兩道小菜(滷蛋、白菜滷),結果老闆結帳的時候報價195元,他一聽到價錢就嚇傻了,並且直呼「光是湯就要100元了」,質疑自己是不是到了黑店,詢問鄉民若是這樣的組合在南部價格大概多少錢?

貼文一出,引起許多網友討論,不少南部網友表示,同樣的菜色在南部價格不會超過150元,「南部頂多150吧」、「120元~130元差不多,比較佛的店有可能110元」、「南部應該150元吧」;另外,也有網友細項分析照片中各樣菜的單價,「我們這裡肉燥飯20元、豆腐10元、蛋10元、菜20元、魚肚湯80元」、「魚肚在菜市場零售約60元~70元,肉燥飯最少要30元,滷魯蛋與豆腐算15元,滷菜20元」。

更多新聞: 他領五倍券開封竟變成「七倍券」 網大喊羨慕:早知道不綁數位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