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少女離奇消失成懸案…2年後谷歌地圖驚見「最後身影」釣出目擊者!
英國一名少女下班後突然離奇失蹤,有女網友在Google地圖上發現疑似她的「最後身影」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國際中心/周希雯報導

英國一名19歲少女莉亞(Leah Croucher)在2019年下班途中離奇失蹤,至今仍未尋獲,成為當地懸案之一。然而事隔2年後,卻有女網友在Google地圖上發現疑似莉亞的蹤影,且位置還在當時的搜查範圍內;警方在接獲最新線索後,目前已經重啟失蹤案的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法國老婦家中遭斬首「頭顱放桌上」…兒子遠端視訊驚見「詭異影子」!

綜合《鏡報》等外媒報導,莉亞於2019年2月15日下班步行回家,豈料就此人間蒸發,無論警方如何大規模搜查都無法尋獲。近日一名熱心的女網友聽聞這件失蹤案後,利用Google的「街景」功能,開始沿著警方當時的搜查範圍瀏覽;想不到卻看到一個神秘人影,只伸出頭部,似乎是躲在穀倉內。

英少女離奇消失成懸案…2年後谷歌地圖驚見「最後身影」釣出目擊者!
有網友在Google地圖的「街景」功能上看到疑似莉亞的身影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女網友仔細一看,發現該人影與莉亞外貌相似,且穀倉位於伊頓布雷鎮(Eaton Bray),距離莉亞居住的米爾頓凱恩斯市(Milton Keynes)約29公里,附近區域更是警方當年列為重點調查的地區;加上照片拍攝日期是落在2019年3月,剛好是莉亞失蹤後不久,「我把地圖放大再放大,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」。

報導稱,警方證實接獲此通報,目前調查團隊正針對地圖上的照片進行審查,也呼籲掌握線索的民眾盡速報案。消息傳出後,9月又再出現另一條線索,一名68歲老婦人指出,她曾在米爾頓凱恩斯市目睹一名年輕女性被「大力地」推入車內,認為極有可能是目睹了女孩遭綁架的現場。然而她報案了2次均無獲得回應;警方也不願露細節,僅說他們對此通報採取了適當行動。


更多新聞: 他撞爛1688萬藍寶堅尼還肇逃…法官判「只需賠8.8萬」原因曝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