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驚「護國神山超罩」西部全沒雨!台北人崩潰:圓規根本強颱
1名網友發文,指出自己起床後,看到氣象局發布的降水預報圖,超驚訝直喊「護國神山也太罩了吧」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今年第18號颱風「圓規」持續朝西移動,氣象局也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受外圍環流影響,豪大雨更擴及10縣市。不過,就有網友在看到氣象局發布的降水預報圖後,直喊「護國神山也太罩了吧」,指出被譽為「護國神山」的中央山脈直接把風雨都擋住,讓台灣西部縣市都沒受到影響,文章一出引發熱烈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把握最後好天氣!林嘉愷曝週六「有感降溫」:2地區需防大雨侵襲


他驚「護國神山超罩」西部全沒雨!台北人崩潰:圓規根本強颱
1名網友發文,指出自己起床後,看到氣象局發布的降水預報圖,超驚訝直喊「護國神山也太罩了吧」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今(11)日上午表示,預計下半天到明天,隨著風向逐漸轉為偏東風,整個東半部降雨會越明顯,從現在開始到夜晚,北部、東半部下雨時間會越來越密集,雨勢也會越來越大。今晚到清晨,東半部雨勢容易達到大雨或豪雨等級,宜花東地區及北部山區甚至可能出現豪雨等級以上降雨。

對此,1名網友在《PTT》發文,指出自己起床後,看到氣象局發布的降水預報圖,表示「護國神山」中央山脈直接把這波大雨擋下來,整個台灣西半部幾乎都沒下到雨,讓他超驚訝直喊「護國神山也太罩了吧」,並問網友「有沒有這類的八卦?」。

他驚「護國神山超罩」西部全沒雨!台北人崩潰:圓規根本強颱
國慶連假最後一天,遇上颱風攪局,台灣北、東部一早就下起大雨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網)

文章一出,不少網友紛紛留言「1個島2個世界」、「風好大,原來有颱風啊」、「不就迎風面和背風面的差別而已?」、「上次也是啊!西半部沒事」、「台中風超大,超爽」、「雲林這裡風超大,騎車一趟回來全身都沙子」、「宜蘭走濱海到桃園都暴雨」、「桃園雨超大,哭阿」;另外,文章也釣出不少北部人,紛紛崩潰表示、「台北下大雨耶」、「台北大雨中,哭哭」、「台北下超大」,甚至有網友直呼這次「圓規」超強,根本是「今年最強颱風」。

更多新聞: 領完5倍券要買什麼?網一面倒推「這1類用品」:提升生活品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