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輕颱「圓規」狂風暴雨! 花蓮秀林鄉、萬榮鄉今晚停班課「強制撤離」
花蓮秀林鄉、萬榮鄉今出動軍方強制撤離居民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輕颱「圓規」帶來狂風暴雨,花蓮縣府今(11)日下午緊急宣布,因應颱風圓規外圍環流可能造成土石流災害,秀林鄉、萬榮鄉於下午3時30分進行強制預防性撤村,影響近1500名村民。此外,花蓮縣政府稍早也宣布,花蓮縣秀林鄉、萬榮鄉今(11)日晚上停止上班,停止上課。

更多新聞: 到「可使用好食劵」店家大嗑火鍋!結帳見「這規定」秒崩潰:走不出去

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,針對秀林鄉與萬榮預計降雨達500ml的區域,於下午3時30分請軍方進行協助強制撤離,預計在6時前撤離完畢,社會處說明各村里內的收容所已準備讓民眾進入,萬榮鄉整備7處,可收容人數380人、秀林鄉整備11處,可收容人數1396人。另外在疫情期間,縣內各衛生所提供口罩給暫時居收容所的民眾。

建設處表示,目前縣內災情主要為路樹倒塌,已請各鄉鎮清潔隊針對倒塌路樹與遭風雨吹落的樹枝進行處理。環保局呼籲縣內各場所與科技園區及早做好防颱措施與安全檢查,並請各鄉鎮市公所進行環境災害整備事宜。

交通部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花蓮工務段表示,早上十點已經將重型機具準備在定位處,如有需要可以隨時出動。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為了緩解花蓮的遊客加開七班班次,如有需要的國人可以查詢利用。

花蓮縣政府稍早也宣布,花蓮縣秀林鄉、萬榮鄉今(11)日晚上停止上班,停止上課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藍營稱陳其邁替陳柏惟安排位置 張博洋酸:是國民黨在幫顏家搶位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