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大讚的「神奇機台」掉漆 多功能防疫門平均每天僅42人使用

北市府6月在南門市場推出結合實聯制、量體溫,和人流管控的多功能防疫門,當時市長柯文哲還大讚是神奇機台,但使用上因為程序繁瑣,加上民眾早就習慣用簡訊實聯制,北市議員苗博雅就發現,機台日平均使用只有42人次,但現在市府卻還打算再砸600多萬添購81台擴大使用,讓議員怒批根本是浪費公帑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韓國炸雞「NeNe Chicken」未過食藥署檢驗 200公斤起司粉全數銷毀

手機掃描QRcode,接著量體溫,才能進到南門市場,不過另外兩台機台,明明也能實聯制、量體溫,甚至人流管控,卻乏人問津。

柯文哲大讚的「神奇機台」掉漆 多功能防疫門平均每天僅42人使用

民眾說,「這個(簡訊實聯)比較常用,比較節省時間。」

6月疫情高峰期,北市祭出市場分流管理,南門市場就設置5台這樣的管理機台,當時柯市長更大讚是「神奇機台」,不過北市議員苗博雅發現,使用前要先開啟台北通App,或拿出身分證掃描實聯制,第一次還得輸入電話號碼,程序太繁瑣,多半民眾嫌麻煩沒使用,但北市府現在居然還要砸600多萬再加購!

柯文哲大讚的「神奇機台」掉漆 多功能防疫門平均每天僅42人使用

兩座機台,再加上手機實聯制,還要專人站在入口管理,民眾霧煞煞。

市場觸媒回應,採購81台要用在哪?

但議員要市府得再考量民眾使用習慣,別讓市長口中的「神奇機台」,淪為「口罩販賣機」翻版。

(民視新聞/林秀宜、彭乙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瘋搶「合利他命」塞爆美式賣場!他曝「更便宜買法」把握這時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