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假政治學!「不放假」網友灌爆林姿妙臉書 家長看法分歧!

受到「圓規」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宜蘭昨天(10月11日)晚上下起豪雨,今天(10月12日)一早家長趁雨勢趨緩,趕緊帶小朋友上學,針對沒放颱風假,大部份家長認為,還好早上風雨不影響上學,沒放可以接受,但有的則認為還是放比較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五倍券官網原始碼出現簡體字 蘇貞昌:有瑕疵就更正做到更好

連假過後,上學第一天又是風又是雨,風雨一陣一陣,一早許多家長帶著小孩來上課,走路的一手撐傘一手保護孩子,騎車的身上穿著雨衣,孩子下車脫衣脫帽,家長忙著收拾。颱風外圍環流導致宜花東下大雨,有些家長認為應該放假,比較安全。

颱風假政治學!「不放假」網友灌爆林姿妙臉書 家長看法分歧!

家長說,「昨天(10/11)晚上風雨還是很大,出門的話 小朋友還是蠻不方便的。」

有的家長覺得還好,不過前一天縣長林姿妙在臉書PO文,提醒大家颱風天要注意安全。但下方留言區炸鍋啦。宜蘭縣民痛批,人家花蓮縣停班停課,讓不少宜蘭民眾擔心開工日風雨太大,紛紛到縣長臉書留言「求假」,網友說「建議停班課,出門丟有障礙,還沒到學校就先溼」、「三星風雨交加,簡直感覺是颱風」、「南澳風雨也很大,可不可以趕快公布」。

颱風假政治學!「不放假」網友灌爆林姿妙臉書 家長看法分歧!

因為週一晚上宜蘭狂風豪雨,可以看到遮雨棚上的水不斷傾瀉而下,插在橋墩上的國旗真的是「旗海飄揚」,路上這位騎著腳踏車的民眾好辛苦,狂風豪雨下,還要單手撐傘,但傘好像就要被風給吹歪了,民眾的擔心,不是沒有原因。

宜蘭大同鄉因為溪水暴漲,還有零星坍方道路管制,為了安全,緊急宣布大同鄉的四季國小、南山國小、大同國中,宣布停止上班上課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幸運兒是你? 首週抽60萬份「國旅券」中獎號碼出爐! 17:00簡訊發放通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