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級強風襲捲金門 街上路樹、路標倒一片

颱風逐漸遠離,但強勁大風,也把金門吹出許多災情。氣象局資料顯示,金門當地最強陣風來到10級,傳出60多起的災害通報,不只行道樹,就連百年老樹和一噸重的不銹鋼牌樓,都被吹斷,而停泊在碼頭的漁船,也進水泡湯了

更多新聞: 運將遭砂石活埋!網見廠房外觀喊太扯 質疑整面都是修補痕跡

不鏽鋼製的牌樓,東倒西歪、破碎不堪。在金門有26年歷史、重達約1噸的「向陽吉第」牌樓,清晨應聲倒下,金屬裝飾碎了一地,鋼骨扭曲變形,還好沒壓傷人,金門縣金城鎮賢庵里里長顏士強表示,「今天因為颱風外圍風力的影響,還有本身這個鐵柱結構,有一點鏽蝕的狀況。」

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金門吹起強烈陣風,最強陣風達到10級,金屬牌樓,年代久遠加上強風肆虐,原地倒塌,路樹和路標桿更是吹倒一片。

10級強風襲捲金門 街上路樹、路標倒一片

一大清早,馬路上一片狼藉,清潔人員出動怪手和貨車,清除被吹斷的路樹,不只路樹,就連金門山后民俗文化村,這棵百年老樹,也難逃一劫,民眾說,「那是百年的古樹很可惜」、「幾百年了,昨天大風吹到倒下來。」

金門林務所所長鐘立偉表示,「這一棵桄榔老樹,是林務所列管的老樹之一,今天早上受到強風吹佛,已經斷掉了初步判斷,它應該是沒有搶救的可能。」

10級強風襲捲金門 街上路樹、路標倒一片

當地知名的百年老樹被吹到扭曲變形,即使用鐵鍊做為保護支架,仍不敵強風摧殘,就連停泊在水頭碼頭的船隻,也泡湯,船艙進水載浮載沉,造價百萬的漁船,也不敵強風翻覆沈船,金門岸巡隊到場協助,船主趕緊將船上的雷達儀器,能拆就拆,減少損失,鐘立偉說,「金門光今天,大概還有60幾件的通報,還沒處理完,所以我們會以外面影響交通的先處理。」

颱風過後、災害頻傳,提醒民眾出門還是要注意人身安全。

(民視新聞/翁朝林 金門報導)

更多新聞: 幼兒園門口亮刀揮舞 男落網稱"憂被尋仇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