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登山客小奇萊凍僵失溫 員警背下山

颱風外圍環流,造成全台大雨不斷,不少登山客也因此遇難。花蓮小奇萊有女登山客,因山區大雨淋雨,出現失溫的情況,員警獲報後協助背女子背下山。新竹尖石鄉也有2團登山客共21人,因為雨勢過大,受困山區,其中還有一名小孩出現脫水現象,所幸救難人員及時救援,化險為夷。

更多新聞: 怒轟「強制工作」違憲 柯賜海「重出江湖」

滾滾溪水,不斷沖刷而下,男子冒險渡河,眼看差點就要被沖走。救難人員不顧危險,直接下水救人。

女登山客小奇萊凍僵失溫 員警背下山

所幸在警方協助下,男子順利脫困。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山區天氣驟變,連假最後一天,新竹尖石「鎮西堡神木區」,有13名大人以及2名小孩,因溪水暴漲受困在山區。其中一名7歲的幼童,還有脫水現象,員警二話不說,當起保母小孩背下山。

橫山分局泰岡派出所長 劉約忠說,「東北風外圍環流與圓規颱風,交互影響下,山區風雨交加,在川急急流中冒險以接力方式,將15人護送過河。」

無獨有偶,同個地點附近,晚間又有6名登山客,從大霸尖山循北稜線要下山時,也因為雨勢,受困山區。救難人員緊急出動,在狂風暴雨中救人,所幸最終,化險為夷。

女登山客小奇萊凍僵失溫 員警背下山

花蓮小奇萊山,一名女登山客,因為大雨淋雨,保暖衣物不足,出現失溫。同行隊友,趕緊下山求援,警方趕到現場後,眼看女子體力透支,每走一步都很勉強,直接霸氣將人背起,送往下山的松雪樓。

到了松雪樓女子不斷顫抖,大夥忙著遞毛毯,送吹風機,幫忙暖活身子。喝了薑茶女登山客體力總算稍稍恢復。還好這幾起山難意外,最後都平安獲救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、趙永博 新竹-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外圍環流挾強風豪雨 福壽山波斯菊全倒了!花季「提前結束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