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蝕洞受困16人控賓士擋路 車主出面喊冤

宜蘭南方澳神秘海灘海蝕洞,週一有十幾名遊客受困,救難人員出動了直升機,好不容易才將人救出。消防人員轉述受困民眾的說法,是因為有一輛拋錨的休旅車擋住去路,才會導致他們受困。不過,當事車主喊冤,強調當時下車求援時,海灘還很寬,受困民眾要離開,根本易如反掌。

空勤總隊的救難人員,將直升機開到南方澳海岸上空,小心翼翼的民眾,救上直升機。連假期間,宜蘭南方澳有16位民眾受困海蝕洞,就被外界撻伐,為何明知天氣惡劣,還要往海邊去,受困了,浪費大量社會資源。

宜蘭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張書曜(10.11)說,「16個民眾據他們表示都是互相認識的,是因為其他車輛先受困在那邊,導致他們車輛無法出來。」

被指控的擋住去路的,就是這輛被海水沖刷的百萬級進口休旅車。不過事隔一天,車主跳出來發聲,強調根本就不是這回事。

車主私下表示,有做功課的人都知道,漲潮時海蝕洞會變成孤島。當天下午4點多,棄車求救時,當時海灘明明還很寬,受困的民眾要離開,根本易如反掌。對於受困的民眾聲稱,他們只是去看風景,不是露營,也是打上大大的問號。因為當時,就看到受困的民眾把桌椅拿出來,疑似不是單純看看風景而已。

再看一次,百萬休旅車,被海水吞噬的慘況。車主強調,不過當時車輛底盤撞擊到大石頭,車體已經開始漏油,排檔也無反應,無奈之下只能下車求援。如今變成,千夫所指的兇手。讓他有苦說不出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