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「空警500」軍機逼近東沙島 邱國正:有掌握

中國解放軍近期頻繁派出軍機擾台,軍演動作也不斷,我國國防學者就指出,中國軍機中的「空警500」距離東沙島已不到40海浬,對東沙島防務構成嚴重威脅。不過,國防部長邱國正今(12日)強調,國軍對周邊狀況都有完全掌握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吳釗燮「2758號決議連台灣都沒提到」 趙立堅怒嗆:這言論在國際上不會有市場

中國解放軍在東部戰區進行軍艦模擬打擊、在閩南海域實施搶灘演練,也在南海派出戰機實彈演練,中國官媒在我國慶期間,連續釋出這些軍演畫面,時間點相當敏感。

不只如此,我國國防學者也指出,中國軍機近期擾台架次創新高,其中10月4日的一架「空警500」更距離我東沙島不到40海浬,構成嚴重威脅。不過,國防部長邱國正強調,國軍對周邊狀況都有掌握。

中國「空警500」軍機逼近東沙島 邱國正:有掌握

國防部長 邱國正說,「我們最近的局勢,大家都很清楚,不管片段也好或連續性的,國軍在這一方面,我們目前都完全掌控。」

中國「空警500」軍機逼近東沙島 邱國正:有掌握

台海局勢緊繃之際,台美軍事交流,也越來越浮上檯面。就在外媒日前才披露,有美軍特戰隊駐守台灣已經超過一年,現在又傳出陸軍司令徐衍璞這兩天率團前往美國,除了和美方國防部高層會面,也將到夏威夷拜會印太指揮部司令阿基里諾,AIT駐台武官、也是美軍上校的葛沛迪,今年7月,甚至登上莒光園地,成為史上首次,有美軍現役軍官在我國軍節目中現身。

美國持續深化對台安全合作,而且越來越公開,國防專家就分析,在美方展現對台承諾下,中國不至於以武力犯台。

在美國加強圍堵中國的態勢下,美台之間的軍事防衛互動,預期將更加頻繁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五倍券官網原始碼竟有「簡體字」 立委批關貿又出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