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蔡「兩岸互不隸屬」說 柯:我講就變中共同路人

總統蔡英文國慶演說,提到中華民國、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,引來藍營跟對岸一陣跳腳,前總統馬英九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口徑一致,痛批這個說法違憲,就連柯文哲都來參一咖,不服氣喊,蔡英文講出來就是台灣價值,我們講就是中共同路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他詳列陳柏惟為選區爭取「近7億經費」 直言:比上一位好太多太多

前總統馬英九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歌唱得專注,國慶日後,兩人再度同台出席華僑節活動,對於蔡英文國慶講稿,拋出四個堅持,強調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,被外界解讀是「兩國論」,馬英九火力全開。

前總統馬英九說,「基本上違反憲法規定,而且這樣做,不符合台灣人民利益,對於台灣跟美國之間的互信,也有負面衝擊,所以我們覺得應該再加思考。」

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「那中國不但是要侵略台灣,併吞台灣,甚至於連辛亥革命的歷史,連從來沒有統治台灣的事實,那中國國民黨被中國共產黨,中華人民共和國,這樣指鹿為馬剽竊歷史,也不敢回應還跟它唱和,深感不值。」

不滿蔡「兩岸互不隸屬」說 柯:我講就變中共同路人

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擊國民黨不齒,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可是和馬英九,口徑一致,炮口同樣瞄準蔡總統。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,「兩國論的主張是違憲的,同樣改變現狀,也是搞台獨,蔡總統口口聲聲說要維持現狀,但不斷改變現狀。」

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說,「北京當局想假藉辛亥革命,來移花接木的當下,我們特別要強調,中華民國到現在,仍然屹立不搖。」

不滿蔡「兩岸互不隸屬」說 柯:我講就變中共同路人

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反批對岸移花接木,蔡總統說的兩岸現狀就是事實,藍綠連日隔空交鋒,台北市長柯文哲,也有話要說。綠營狂酸柯文哲,蔡總統的四個堅持說,政治效應持續延燒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蔡英文四個堅持被馬英九批違憲 網友再轟:馬腦有問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