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麗文譏「第一個投降」 蘇揆:不會像你們「袂見笑」

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法院備詢時罕見動怒,因為他被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疑,拿掃帚保衛不了台灣,恐怕第一個投降!蘇貞昌回嗆,不會像國民黨這麼不要臉,氣得鄭麗文衝到蘇貞昌面前互槓。另外藍營立委林德福也要蘇貞昌承諾,不會拿開放核食交換加入CPTPP,蘇貞昌保證,沒有國家敢讓國民吃核食。

更多新聞: 簡訊實聯制爆預算快用完 NCC:盼業者共體時艱

行政院長 蘇貞昌vs.立委(國)鄭麗文說,「你拿你的掃帚保衛國家嗎,你連疫苗都拿不到你要保衛什麼國家,你憑什麼羞辱立法委員,你給我道歉 你以為你是誰。」

鄭麗文譏「第一個投降」 蘇揆:不會像你們「袂見笑」

氣急敗壞,衝到蘇貞昌面前對罵,國民黨立委鄭麗文,為了台灣要不要爭取發展,核子動力潛艦,跟蘇貞昌唇槍舌戰。

行政院長 蘇貞昌vs.立委(國)鄭麗文說,「如果真的要玩軍備競賽,我們怎麼打得過,阿你是怎樣 你是要投降是不是,我是說要不要發展核子動力潛艦啦,聽清楚 拿掃帚不能跟人家拚啦院長,我怕到時候投降的第一個是你,第二個是蔡英文,不會像你們這麼不要臉。」

聽到「每見笑」關鍵字,鄭麗文氣炸暴怒,衝上前,要求蘇貞昌道歉,蘇貞昌也動怒,提起1996年,鄭麗文還在民進黨時的往事。

鄭麗文譏「第一個投降」 蘇揆:不會像你們「袂見笑」

主席蔡其昌趕緊打圓場,結束一場衝突,國民黨立委趁著總質詢,從國家主權到人民健康,輪番要蘇貞昌給承諾。

蘇貞昌再三保證,不會拿核食做為交換條件,日本食品進口,還是回歸國際標準,以及科學證據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鍾能銘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投票倒數10天「展開100小時苦行」!陳柏惟徒步行腳誓言終結「惡罷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