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賜海不滿「一罪兩罰」聲請釋憲 帶玉蘭花盼大法官「高風亮節」

抗議天王柯賜海,重出江湖,現身大法官會議門前,原來柯賜海竟是今天釋憲案的提案人之一。柯賜海不滿,刑法已經判刑,卻要強制他們工作三年,根本就是「一罪兩罰」,違反國際公約,聲請釋憲。他今天帶了來玉蘭花,出席憲法法庭,期待大法官能夠「高風亮節」。

更多新聞: 恐怖機械車位 直擊 轎車險變鐵餅

喊起口號,依舊中氣十足,65歲的抗議天王柯賜海,出席憲法法庭,不滿國家要求人民「強制工作」,柯賜海聲請釋憲,帶來玉蘭花,要大法官「高風亮節」。

抗議天王 柯賜海說,「誰回來會去做木工,哪一個人回來會去摺蓮花,那跟社會完全是脫節。」

柯賜海不滿「一罪兩罰」聲請釋憲 帶玉蘭花盼大法官「高風亮節」

十年前,柯賜海才剛假釋出獄,卻因不願強制工作神隱,遭到拘提,在鏡頭前又哭又鬧,過去他因為透過假增資的方式,利用偽造文書進行詐騙,金額高達三億,一審七年,二審改判3年3月確定後,同時強制工作三年,關了兩年八個月後,2010年獲得假釋,隔年被押到台東泰源技訓所,強制工作三年,不滿判刑後還要強制工作,質疑是一罪兩罰,已經違憲。

抗議天王 柯賜海說,「你認為說(判)七年 太少了,你可以去立法 刑法加重,全部用刑法來判,你今天不應該再用一個,莫名其妙的行政罰(強制工作)。」

柯賜海不滿「一罪兩罰」聲請釋憲 帶玉蘭花盼大法官「高風亮節」

憲法法庭展開言詞辯論,聲請人透過律師,質疑受刑人跟受處分人,都在同一個收容處所,做的工作幾乎一樣,沒有區別,相關機關法務部則提出反駁,除了澄清監獄中有區隔,也強調強制工作側重技能訓練,並非一罪兩罰。

針對習慣性犯罪,還有懶惰成習的犯罪者,該不該「強制工作」,要求他們跟社會接軌,有沒有違憲部分,就看大法官如何做出解釋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沈建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女登山客小奇萊凍僵失溫 員警背下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