騙人投資「虛擬貨幣」 3個月吸金破1500萬

刑事局破獲一起南部北漂族組成的假投資真詐騙集團,利用時下最夯的「被動收入」等話語,在搭配帥哥正妹的大頭照,隨機搭訕網友,以幫忙操盤虛擬貨幣的手法,吸引被害人投資後進行詐騙,受害的大多是上班族跟家庭主婦,誇張的是,短短三個月不法獲利就超過1千5百萬。

更多新聞: 柯賜海不滿「一罪兩罰」聲請釋憲 帶玉蘭花盼大法官「高風亮節」

詐騙集團大本營,就藏身在民宅內,要抓人就要比快,除暴特勤隊一個箭步,火速衝進去。

看似平凡的牆壁後頭,居然還有暗門,原來一樓只是幌子,大夥衝上二樓,發現集團聽到聲響正蠢蠢欲動,立刻將人壓制控場。

騙人投資「虛擬貨幣」 3個月吸金破1500萬

電腦前方大大螢幕,就是專門監看動靜的監視器。警方在現場查扣手機、電腦、提款卡,其中這一樣,讓他們開了眼界。

民視記者李豫翰說,「現場起出的證物當中,還有這八把鐵鎚,但這可不是用來跟警方火拼的,而是被搜查時打壞手機用來滅證。」

這個集團在通訊軟體或是臉書社團,宣稱只要註冊網站,就有專家幫忙操盤虛擬幣發大財,用時下最夯的「被動收入」吸引投資,還會製造假報表營造賺錢假象,但根本看的到吃不到,短短3個月起碼有150人上當,吸金超過1500萬。

刑事局偵二隊隊長趙尚臻說,「他們會指示被害人到超商儲值,用他假投資網站產生的代碼去超商儲值,最後這些錢會流入人頭帳戶,再從人頭帳戶把錢洗出來。」

騙人投資「虛擬貨幣」 3個月吸金破1500萬

詐騙機房以李姓男子為首,一共逮了五名共犯,通通都是南部北上搞詐騙,還特別選在新北三重集賢路上的共構宅,利用樓中樓的特性,打造詐騙暗房,警方也要繼續向上追,查出幕後真正的藏鏡人。

(民視新聞/李豫翰、蔡承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恐怖機械車位 直擊 轎車險變鐵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