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影片曝光!台東多良車站旁出現「水龍捲」奇景
太麻里多良火車站周邊海域,今早7時20分左右出現罕見的水龍捲,過程約40秒鐘。(圖/台東縣政府提供)

輕度颱風圓規外圍環流影響,為台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帶來強風豪雨,台東更出現5公尺浪高,被譽為台東最美火車站的太麻里多良火車站周邊海域,今早7時20分左右出現罕見的水龍捲,過程約40秒鐘,全程被車站即時監控拍下,畫面壯觀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桃園迴龍砂石場坍塌壓扁路過計程車 司機當場死亡

氣象局官網解釋,龍捲風是一股自積雨雲底向地面伸展的強烈旋轉空氣柱,其特點是快速運轉的而瘦長的漏斗狀雲,它的上端與雲相接,下端與地面或海相接,看上去好像一根擎天巨柱。

官網指出,龍捲風中心的風速很小,甚至無風,這和颱風眼中的情況很相似。它的壽命也很短促,往往只有幾分鐘到幾十分鐘,最多不超過幾小時。龍捲風出現在陸地的,稱為陸龍捲;出現在海上的,便稱為水龍捲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圓規海警解除!天氣要等到週五才穩定 林嘉愷:「共伴效應」嚴防豪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