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議員隔海挺3Q 應援陳柏惟「全中文」喊話:國民黨的惡劣策略!
23日即將登場的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,也讓日本政治圈關注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政治中心/張婷瑗報導

2020年陳柏惟代表台灣基進參選立委,擊敗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立委顏寬恒,終結顏家在台中海線30年不敗紀錄,然而上任不到2年,陳柏惟罷免案即將在10月23日舉行投票。針對「刪Q行動」來勢洶洶,藍營傾力猛攻,而遠在日本的神戶市議員上畠寬弘,也隔空加入這場戰局,特別在推特表態,用「全中文」支持陳柏惟,隔海喊話令網友超驚喜。

更多新聞: 台南市長曬美食 黃偉哲PO祖傳三代「蛋黃酥」網崩潰:為什麼要說出來!

陳柏惟宣布自13日將展開100小時的選區苦行,徒步走遍沙鹿、龍井、大肚、烏日、霧峰5個在地選區,呼籲鄉親出來反抗惡意罷免,對此,上畠寬弘在推特用中文表示「我反對立法委員陳柏帷(惟)(臺中市第2區)的罷免活動。明顯的表示、這是中國國民黨的惡質策略。要罷免陳柏惟委員、就是有利於中國共產黨及中國國民黨而已!要破壞台灣的自由、民主主義的行為、我是堅決反對。我是堅定支持陳柏惟委員。希望不要被假新聞蒙蔽上當!」,一番言論,看的出來相當挺陳柏惟。

文章PO出後,立刻掀起熱議「謝謝議員的關心...3q加油...」、「謝謝議員!日台友好!」、「謝謝上畠寬弘議員為台灣自由、民主的發聲」、「感謝支持與關心!」、「我是台灣高雄人,謝謝您的支持!」,陳柏惟本人則是在貼文底下回覆「3Q!」。事實上,上畠寬弘是日台友好議員協會副理事長,今年上半年台灣鳳梨遭中國海關惡意封殺後,便力挺購買台灣鳳梨,如今又在個人推特喊話,讓不少台灣網友看了都很感動。




更多新聞: 罕談台海情勢 俄羅斯總統蒲亭:中國不需武統「靠經濟」就能統一台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