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停班課台東沒放假 饒慶鈴臉書被洗版:妳人在這嗎?

台東池上鄉一棵大榕樹不敵圓規颱風所帶來強風豪雨,被風吹到倒下直接砸中一台自小客車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政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輕度颱風圓規逐漸遠離台灣,今天上午8時30分解除海上颱風警報,中央氣象局也持續針對1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,其中東部宜蘭縣、花蓮縣及台東縣為大豪雨地區,但卻只有花蓮縣宣布停班停課,而宜蘭縣、台東縣未達標準,宣布正常上班上課,台東縣長饒慶鈴的臉書因此被洗版砲轟,縣民留言酸說「縣長!妳人有在台東嗎?」。

饒慶鈴昨天(11日)晚上9點16分在臉書發文,表示「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風力及雨量資料,台東縣明日(10/12)未達停班停課標準,且考量圓規颱風將於明日6時脫離台灣近海,風力影響減弱,台東縣政府宣布明天照常上班、照常上課。」,但隔壁的花蓮縣卻是宣布停班停課,引起台東縣民不滿。

饒慶鈴在臉書發文,宣布台東縣明天照常上班、照常上課。(圖/翻攝自饒慶鈴臉書)

饒慶鈴在臉書發文宣布台東縣照常上班上課,截至今早10點30分,貼文共有1887個讚,但有2580則留言,許多民眾在留言表達不滿。有一名網友昨晚在留言處寫下「池上鄉目前風大雨大,路邊都是吹斷的樹枝,雨大到看不到前方的路,視線模糊」,她無奈的說「隔壁富里鄉明天居然停班停課,風雨都差不多大,標準怎麼差那麼多」,也有許多不滿的民眾留言「這位縣長一定沒有跟我們一樣住在台東縣市」、「花蓮停台東不停?」、「為什麼每次颱風天,台東大風大雨,只有縣長家都不會有這樣的問題?」、「縣長家氣密窗到底是多高規格啊?」更有網友開玩笑表示「可能縣長是在幫我們上學途中規劃鐵人三項」。

饒慶鈴宣布台東縣明天照常上班、上課,引起許多縣民不滿。(圖/翻攝自饒慶鈴臉書)

而現居台東的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凌晨12點多留言表示「雨超大」,而一名網友在饒慶鈴貼文下說「風大雨大,東河泰源這邊已經停電7小時了!」,王浩宇也回應「非常嚴重」。花蓮縣宣布停班停課,而隔壁的台東縣卻沒放假,也讓民眾質疑,放假的標準是否合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