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馬曉光「台灣前途由中國人民決定」 網妙回:等你們能選黨主席再說吧!
馬曉光日前稱「台灣前途由中國人民決定」。(圖/擷取自央視畫面)

國慶日當天總統蔡英文發表演說中,提到台灣主權的4大堅持,其中「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」引來中國國台辦暴怒,隨即在當晚怒嗆「台灣的前途由全體中國人民決定」,央視主播也在晚間播報時唸出這句話。醫護粉專「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」對此怒嗆國台辦、央視是「頭殼燒壞」。

更多新聞: 圓規強風吹 福壽山農場波斯菊倒光

蔡英文在國慶談話中,提出四個堅持,強調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。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嗆,台灣是祖國的寶島,「台灣的前途由全體中國人民共同決定」。陸委會也嚴正駁斥,直指兩岸從來沒有任何從屬關係。

當晚央視主播也唸出馬曉光的發言,對此「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 」透過臉書發文表示,央視主播說「台灣的前途由全體中國人民共同決定」,這種說法真的是頭殼燒壞。

貼文直指台灣跟中國互不隸屬,各自的事情各自去自己決定。一人一家代,更以「公媽隨人祀」來形容台灣與中國的關係。最後嘲諷中國前途,人民好像不能決定。能自己的未來自己決定真的很棒,而且台灣每天都這麼做,嗆中國政府要不要先朝這個方向努力一下?

此貼文一出引來近5千網友讚爆「中國人連村長誰來當都不能決定了,還談什麼決定未來?」、「中國人連上什麼網都不能自己決定了是能決定什麼」、「先解決限電問題再來講這種話吧」、「超級大笑話,全體中國人民可以先決定好自己的前途嗎」、「等你們能票選黨主席再說吧」。
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圓規颱風「12縣市」雨彈狂炸! 宜花東屏豪大雨特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