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何時降一級? 陳時中曝「4觀察指標」:和專家討論中
陳時中說明再降級指標。(圖/民視新聞)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、衛福部長陳時中今(12)赴立法院備詢。針對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詢問,「何時可以再降級?」陳時中說明4個觀察指標,並透露,已經有和專家在討論降級的相關指標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馬曉光「台灣前途由中國人民決定」 網妙回:等你們能選黨主席再說吧!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率部會前往立法院接受質詢。蔣萬安質詢時,詢問陳時中有關疫苗覆蓋率何時可以達到群體免疫,以及再降級的標準。

對此,陳時中回應,現在沒有人談群體免疫,是談預防重症跟死亡,目前希望月底要達成第一劑覆蓋率7成,第二劑3成,下個月也要趕快展開更大的接種計畫,希望年底第二劑覆蓋率達到6成。

至於何時可以再降級,陳時中說明4個觀察指標,首先是,現在要降級指標都會用不明感染源的數目,不會是確診個案數,因為接下來還是會有舊案,但是感染源要清楚。第二個是醫療應變能力,專責病房及專責醫院的維持,加上對於高齡、 風險高的民眾疫苗注射率。

陳時中指出,第三個看大家遵從度,接著則是要再看整體國際變化。蔣萬安也追問,「什麼時候可以降級?」陳時中回應,很難預測,但他也透露,相關的指標現在都在跟專家討論了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圓規颱風海警8:30解除!宜花東嚴防大豪雨 大規模豪雨作業接續啟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