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B/大谷翔平也救不了票房!天使場均觀眾驟跌36%慘輸道奇
大聯盟「二刀流」日籍球星大谷翔平今年的高人氣,沒有反應在所屬球隊天使隊的進場觀眾人數上面。(圖/翻攝「Los Angeles Angels」Instagram)

體育中心/劉又瑋報導

美國職棒大聯盟天使隊「二刀流」日籍球星大谷翔平,本季的驚人表現為他帶來可觀經濟效益,日本知名經濟學者宮本勝浩曾計算,他今年創造超過240億日圓的價值,然而卻有日媒發現他的高人氣,並沒反應在美國當地球迷的入場人數,在「1人扛全隊」的情況下,所屬球隊洛杉磯天使今年場均觀眾人數,竟比前年還驟跌36%,慘輸給同位於洛杉磯地區、另一個聯盟的道奇隊。

更多新聞: 網球/為謝淑薇跨海應援!17日凌晨2點力拚印地安泉女雙第3冠

根據日媒《日刊現代》報導,本季大聯盟場均人數為1萬8652人,整體票房相較疫情爆發前的2019年球季下滑34%,不過仍有一些球隊票房十分亮眼,芝加哥白襪隊的場均觀眾為2萬7203人,比起2019年增加32%,聖地牙哥教士隊票房也成長24%,平均觀眾來到3萬6657人,這與兩支球隊季前積極補強,球隊開季成績亮眼,增加球迷入場意願有關,在6月入場人數限制取消後,當地球迷持續湧入球場。

過去幾年一直是大聯盟票房前幾名的洛杉磯道奇隊,6月15日入場限制取消後,場均觀眾為4萬7440人,和2019年場均4萬9066人相差不多,即便7月下旬到9月上旬這段時間,加州每天有超過1萬名武肺確診者,補進投打雙星薛哲(Max Scherzer)和特納(Trea Turner)的道奇隊,仍維持住球迷進場意願,到賽季結束為止,幾乎都維持在場均超過4萬人的水準。

與道奇隊相比的是同屬大洛杉磯地區的天使隊,即便天使球星大谷翔平,本季二刀流的表現風靡整個大聯盟,然而入場禁令解除後,天使隊場均觀眾依然只有1萬8484人,比起前年球季大減36%,這與整支球隊戰績不佳有所關聯。大聯盟卻也有戰績超好卻沒觀眾的球隊,坦帕灣光芒隊是本季美聯唯一1支百勝球隊,入場解禁後場均只有1萬1709人,報導推測這跟球隊主場是封閉式巨蛋,會影響球迷入場意願,以及所在地佛州疫情持續嚴峻,8月起每天都超過2萬名確診者有關。

MLB/大谷翔平也救不了票房!天使場均觀眾爆跌36%慘輸道奇
儘管大谷翔平二刀流的魅力風靡整個大聯盟,他所屬球隊天使今年的進場觀眾仍較前年爆跌36%。(圖/翻攝「Los Angeles Angels」Facebook粉專)
更多新聞: 2021野生動物攝影獎出爐!石斑魚海底體外受精「爆炸般瞬間」成首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