貨櫃三雄持續探底!內行揭「少年海神」暴賺千萬慘遭斷頭關鍵真相
航運股自7月大漲到高點後,隨後受到賣壓,股市行情大跳水,目前已崩跌超過6成,讓不少「水手」們哀鴻遍野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林彥君報導

航運股自7月大漲到高點後,隨後就受到賣壓湧現,導致航運股不理性的大跳水,已崩跌超過6成,讓不少「水手」們哀鴻遍野,想跳船卻又被套牢。近日就有網友回想上半年航海王、少年海神風潮,好奇當初暴賺千萬的投資人是實力還是運氣?貼文一出,立刻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,有內行股民點出其關鍵原因,「真相就是一堆人賺錢後又進場追高,最後被套牢賠慘」。

更多新聞: 求職者想先確認「家裡到公司路線」 雇主竟翻臉秒回:不用來了

後疫情時代來臨,也使經濟漸漸復甦起來,全球消費需求暴增,使缺櫃、塞港情形不斷出現,雖在上半年激勵貨櫃三雄長榮、陽明及萬海股價從去年底翻了超過20倍,7月初萬海站上353元高點、長榮飆到233元、陽明也來到234.5元的新高價。不過從7月底開始,三雄行情與股價出現反轉,航運股大跳水,貨櫃三雄檔不住賣壓,短短3個月就暴跌超過6成,長榮與陽明股價回到百元以下,整體走勢相當疲弱。

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,回想上半年的「航海王」、「少年股神」風潮,每個人都號稱賺百萬、千萬,「他們有好好守成嗎?賺千萬以上的人,應該上百人吧,上半年的航海王們,是真實力還是運氣?」文章一出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。

有內行人點出水手們被航運股狠狠套牢的關鍵原因,航運股價上沖下洗,許多人是賺錢後又再追高,反而被套在浪口上,「賺錢後又進場追高,最後被套牢賠慘」、「一堆漲上去不賣又追高」、「運氣也是實力的一種啦,股市本來賠錢的占多數」、「高割離席的才是高手,剩下的都是不甘心賣的,抱上去又抱下來,一場空」。

除此之外,還有不少網友認為,選擇在7月高點獲利了結的投資人都算有實力,畢竟當時航運風氣相當旺盛,甚至有法人將長榮、陽明目標價破天荒喊上300元,所以能忍住貪念停利確實並不容易,「200高歌離席都是實力」、「賣在200左右是真實力,其它都運氣」、「破200高點不出就是那些追高散戶」。台股今(12日)下跌177.59點收在16462.84點,貨櫃三雄的走勢,全部都下跌,除了萬海收再153.5元,長榮、陽明皆跌破百元,分別收在90.5元及87.4元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美股大漲逾500點為台積電助力!謝金河曝4重點:資本市場有新變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