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呱吉宣布不再參選 交棒辦公室主任許菡芸讚「她比我更好」
呱吉團隊辦公室主任許菡芸將投入民進黨港湖區議員的初選。(圖/擷取自呱吉臉書影片)

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邱威傑(呱吉)晚間透過臉書宣布自己不再參選,表示將交棒給其辦公室主任許菡芸,自己會支持她到150分。此外,呱吉也透露,許菡芸將投入民進黨港湖區議員的初選。

更多新聞: 鄭麗文譏「第一個投降」 蘇揆:不會像你們「袂見笑」

呱吉指出,今年9月的時候他說752研究室要畢業旅行了,很多人以為這是因為他快要卸任,但其實真正的原因是他們有個重要的成員即將出發,走向全新的冒險。

呱吉說,這個遲早會解散的辦公室,將會在最後這一年裡繼續努力做好議員的工作,認真地划向終點,並且推著這個夥伴發射升空,「生物的肉體消亡時,會變成新生命的養分,回歸大地的能量。這就是752最後的旅程」。

呱吉也在影片中表示,自己曾多次說不會繼續參選,但覺得自己一走了之好像無法給選民交代,因此有一個辦公室主任願意繼承他的衣缽,等於是扛下了他的責任,讓他感到如釋重負,直言說如果是她(許菡芸)的話,一定可以做得比他更好。

呱吉也說,團隊的成員曾問他說會支持許菡芸到什麼程度,他則表示說,「如果我有1到100分,我會支持她到150分,因為『她比我更好』。

許菡芸後來也轉發呱吉臉書,表示謝謝老闆呱吉,以及所有議會752研究室的好同事,對她來說,他們絕對不只是火箭推進器,而是在她政治路上最難得的夥伴,她也指出呱吉在當選之後曾說,這個世界沒有超級英雄,但作為議員的呱吉其實有微小的超能力,這份超能力能夠扭轉局面,改變不公義的事。

許菡芸也證實,她即將開始投入民進黨的內湖南港區初選,展開新的政治旅程,「但遇到再困難的挑戰,都因為有好夥伴對我的信心而可以克服」。

許菡芸說,接下來就是她的事了,她會全力以赴,接受選民的檢驗,也讓研究室監督市政、處理陳情的工作,可以繼續由她接力完成!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希臘克里特島規模6.3強震「震源深度僅2公里」 目前未傳災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