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秋迎東北季風「低溫探20度」來襲!北台宜蘭「最有感」時間出爐
週末將迎來一波新的東北季風,北邊有高壓南下,涼空氣為北部、宜花地區帶來明顯降溫,溫差恐掉10度左右,溫度下探20度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林彥君報導

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,「圓規」颱風雖已逐漸遠離台灣,但因受到外圍環流影響,部分地區還是會出現局部性大雨,各地天氣仍不穩定,配合台灣地形作用,降雨持續,預估越晚晚降雨也逐漸趨緩,不過週末將迎來一波新的東北季風,北邊有高壓南下,涼空氣為北部、宜花地區帶來明顯降溫,溫差恐掉10度左右,溫度下探20度。

更多新聞: 消防專家看「高雄城中城」惡火!他親曝老屋2大狀況:留屋內比較安全

氣象局今(12)日晚間20時45分持續發布「豪雨特報」,受南方雲系北移影響,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今晚至明日花蓮、台東地區、恆春半島及屏東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,基隆北海岸、宜蘭地區及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。


入秋迎東北季風「低溫探20度」來襲!北台宜蘭「最有感」時間出爐
氣象局今(12)日晚間20時45分持續發布「豪雨特報」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
氣象局提到,週六(16日)起,北邊將有一個高壓南下後,在體感溫度上會感受到涼涼的感覺,北部、宜蘭、花蓮地區會有明顯降溫,預估週六至下週一,高溫約24、25度,空曠地區低溫則只有20度左右,與現在溫度相差10度左右;中南部、台東則是早晚溫度稍涼,白天依然較為高溫。


入秋迎東北季風「低溫探20度」來襲!北台宜蘭「最有感」時間出爐
「圓規」颱風雖已逐漸遠離台灣,但因受到外圍環流影響,部分地區還是會出現局部性大雨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
至於氣溫下探20度是否能成為今年入秋後首波東北季風?氣象局表示,是否會達到東北季風氣溫20度以下的標準,還要再觀察,不過確實可以感受得到明顯涼意,也請民眾視天氣變化調整衣著。

更多新聞: 豪大雨狂炸「4縣市」!鄭明典曝出現1現象:東部降雨天氣到尾聲